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男子276万全款买上海6栋别墅,20年后想起入住,瞬间傻眼

2020-11-15 08:34:40 中国基金报

  奇葩!男子276万全款买上海6栋别墅,20年后想起,结果傻眼了:4栋住了陌生人

  中国基金报 泰勒

  电视剧也不敢这么拍,浙江人秦先生,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在上海买了几套别墅,全款付清了,但他没过户就离开了上海,20多年后他回上海发现房子被卖出去了,已经住了其他人,这些别墅还能要的回来吗?

  男子买下上海6栋别墅!20年后想起入住,瞬间傻眼

  据上海广播电视台《案件聚焦》报道,浙江人秦先生,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在上海买了几套别墅,全款付清了但他没过户就离开了上海。秦先生当时花了276万,买下6套别墅,其中两套他转卖给了员工,也办理了过户。还有4套房子没来得及办理过户,秦先生因为生意的原因匆匆离开了上海。

  1993年一平方米3000元左右的房子,在20年后已经增长了六七倍,按照2013年的市值,应该是每平方米16000到21000元上下。20年后,当他回到上海准备入住别墅的时候,却当场傻眼

  秦先生是一名浙江人,在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他就是一家民营企业的老板,而且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为了进一步拓展业务,他移师上海, 在上海郊区买了六套别墅,用于办公,而且基本付清了所有房款。

  当时的房子差不多就是这样子。

  但是非常不巧的是,1993年的时候,秦先生的生意陷入低谷,他需要到别的地方另谋出路,于是离开了上海。

  但是20年后,当他重整旗鼓,回到上海准备入住别墅的时候,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

  小区还是那个小区,买下的几套别墅里都已经住满了人,这是怎么回事?

  房地产开发公司私自将四栋别墅,转卖给了别人

  原来,1993年,建银公司虹口分公司与秦老板的宁梅公司签订《花园别墅转让协议书》,转让别墅6幢,秦先生全款付清。

  其中,2套已实际交付,余下的4套还没交付。

  这两套已交付的秦先生转让给了员工。之后,他的公司陷入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

  全款付清的秦先生根本来不及办理另外4套别墅的过户手续,就投入到挽救公司的各种忙碌中去了。

  谁知,这四套房子就被建银公司卖给了别人。

  2013年,秦先生起诉房地产公司要求对方赔偿损失。

  1993年一平方米3000元左右的房子,在20年后已经增长了六七倍,按照2013年的市值,应该是每平方米16000到21000元上下。

  法院一审最终认定,房地产公司败诉,赔付秦先生余下四套别墅的金额共计1220万。

  房地产公司不服一审判决,上诉到中级人民法院。谁知,二审判决和一审判决有着天壤之别。

  他们认为,秦先生有相当大的错误。根据二审判决,秦先生只能拿到150多万的房款,和一审在金额上相差1000万左右。

  二审判决之后,秦先生申请抗诉。检察机关认为,二审法院的判决完全忽略了建银公司的过错,除此之外,法院的判决书中判决理由和判决结果自相矛盾,违背了实体公平。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对这起案件,进行了抗诉。抗诉之后,由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再审。

  再审过程中,法院完全采纳了检察机关的抗诉意见,撤销了生效判决,恢复了一审的判决处理方式。

  •   网友评论:

  住宅被“占用”并不少见

  今年5月份的时候,市民张先生的姐姐1992年花了33.2万元,在宝安华天花园购买了一套144平米的房子。28年过去了,张女士年龄大了,身体不好,就想把房子收回来。没想到房子不但从毛坯变成了精装修,里面还住着“陌生人”,邻居们还说,这个人竟然还是撬门住进去的!

  律师表示,如果该房产属于张女士所有,里面的住户就涉嫌非法侵占他人财产。若达到犯罪立案的标准,该住户就涉嫌构成刑事犯罪。产权人可以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诉讼,追究租户近几年住在这个房子,应当支付租金的赔偿责任。

  华天花园物业管理处主任黄伟强表示,如果张女士拿房产证来物业登记,就承认她是业主。之后,管理处会协调公安机关,把跟业主没有关系的人员清理出小区。

  物业主任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房产证,其实,这也是张先生一直发愁的症结所在。张女士当时付款之后,因为忙迟迟没去办房产证。

  而邓女士是华天花园当年的开发商经理,也是买房人张女士的朋友。28年前,这套703的住房由邓经理推荐好友张女士购买。如今,张女士家属希望能拿到相关材料,作为买卖合同的有力佐证,对于这一请求,邓经理表示会尽自己所能,为房子的确权出一份力。

  最后,经过和住户多次协商,今年6月份,被遗忘28年的房子成功收回。张先生也叫来了换锁公司换了新锁,这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网友追了将近一个月的问题,总算尘埃落定。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