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成品油价迎四年内最大降幅 加满一箱油将少花20元

2018-11-16 16:59:30 中新经纬

  资料图 中新经纬 徐世明 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6日电 11月16日24时国内成品油将迎来年内第9次下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节省约20元,这是近四年油价最大降幅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8年11月1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510元和490元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统计,加上5月1日因增值税税率调整导致的国内油价下调,本次调价周期过后,今年国内成品油调价格局将呈现“13涨9跌1搁浅”格局。

  我国《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调价生效时间为调价发布日24时。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018年11月30日24时开启,卓创资讯分析师孟鹏认为,在接连重挫后,当前原油价格已经接近触底,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虽然OPEC及其减产同盟国将会讨论减产会对原油价格带来一定支撑,但是在美国的原油产量及库存持续增加的情况下,预计下周期原油价格或将呈现窄幅震荡走势。由于下周期的初始原油变化率仍将深处负值,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有望迎来“三连跌”。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指出,近期国际原油市场迎来1984年以来最长的十二连跌,弱势气氛较为明显。短期内国际油价虽已有修复表现,但持弱整理姿态或将维持一段时间。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的概率较大,存在“三连跌”的可能性。

  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李杨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鉴于短期内国际油价或仍难改低位区间震荡,且前期油价深跌导致下一轮原油均价基础进一步下移,零售价下调预期依然强势。消息面对国内成品油市场难有利好支撑,基本面情况同样不容乐观。近期市场心态普遍悲观,也打压业者入市操作意愿,故多方面仍呈现利空的情况下,我国成品油市场或仍难以摆脱弱势。(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