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马上可以大口吃排骨了?官方:全国生猪生产呈恢复态势

2019-11-16 17:39:32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全国生猪生产呈恢复态势 已连续两月实现环比增长

  受生猪周期和非洲猪瘟疫情叠加等因素影响,今年3月以来,我国猪肉供给偏紧,价格高位运行。当前的生猪产能恢复进展如何?一起看看记者在生猪生产大市广西贵港的观察。

  广西贵港是生猪生产大市,记者来到当地一家大型养猪企业,发现不少母猪已经繁育了小猪。

  央视记者 石爽爽:现在我所在的产房有55头能繁母猪,这些母猪刚刚分娩一周左右,大家看这些小猪现在非常的健康活泼。

  记者了解到,去年8月我国发生首例非洲猪瘟疫情后,这家生猪养殖企业生产的重心转移到防控非洲猪瘟上,没有盲目扩大养殖规模。今年6月,在确保防控措施得力之后才开始逐步扩大生猪产能。

  广西贵港扬翔股份有限公司亚计山区域兽医总监 张伟超:保下了10万头的母猪,我们现在在以前的基础上,我们又稳定增加了,增加到现在已经将近15万头的母猪的规模。

  记者在养殖区看到,不少母猪已经进入繁育环节。随着能繁母猪存栏量的增加,生猪存栏也在迅速增长。

  广西贵港扬翔股份有限公司亚计山区域兽医总监 张伟超:预计年出栏的话将近是350万头左右的生猪。

  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广西生猪生产下滑趋势得到遏制,生猪生产逐步恢复。记者来到一家小型规模生猪养殖场,看到这家养殖场正在建设新的圈舍,扩大养殖规模。

  广西贵港养殖户 杨斯伟:目前已经进了有6000头小猪,9月份就进了。这些猪现在已经有接近100斤,这批猪应该能够在春节前供应市场。

  记者了解到,为了促进生猪产能快速恢复,国务院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17条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农业农村部最新调度显示,受行情利好和政策的拉动,不仅仅在广西,目前全国生猪生产均呈恢复态势。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 杨振海:全国的规模猪场全部实现了止降回升。据我们监测,10月份规模猪场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了0.5%和4.7%,这已经是连续两个月实现了环比增长。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