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金融壹账通公布匿名举报信调查结果:未发现相关问题

2021-11-16 08:24: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6日电 针对此前市场上不实匿名信事件,壹账通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金融壹账通)15日发布公告称,已经完成内部调查,未发现与匿名信举报内容相关的问题发生。举报内容均属于恶意造谣、诽谤。

  金融壹账通官网截图

  金融壹账通表示,该匿名信事件发生后,由公司独立董事组成的审计委员会在美国佳利律师事务所(Cleary Gottlieb Steen & Hamilton LLP)全程指导之下,对相关指控进行了逐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未发现与匿名信举报内容相关的问题发生。举报内容均属于恶意造谣、诽谤。

  2021年8月份,一份落款为“Yonglin research”的举报信在市场流传,举报信称壹账通存在财务造假、商业贿赂、市场操纵、欺骗监管、非法隐瞒重大信息披露等违法行为。

  举报信称,金融壹账通自2019年至今的财务都是造假的,2020年600个非平安系大客户有超过200个是制造出来的,业务占7亿元人民币。前10大外部客户有7个是造出来的。举报信还指出,在平安内部则依赖集团输送,但大部分收入都要通过研发费用返还。此外,平安集团已经同香港汇丰银行签署协议,在两年禁售期后,汇丰银行作为交易券商,将通过特殊结构卖出平安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的全部金融壹账通股份,但这项重大交易却未被披露。

  8月31日,金融壹账通发布声明称,公司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均真实准确,不存在谣言中各种诋毁情况。鉴于相关不实谣言已严重侵害本公司及相关机构的商业声誉,属于恶意造谣、诽谤,金融壹账通已第一时间报案,并通过法律程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金融壹账通官方微信截图

  9月10日,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叶望春公开回应称,针对上述举报信,8月24日,公司独立董事参与构成的审计委员会启动了调查程序,同时也委托了外部律师提供建议。金融壹账通针对无中生有、诬蔑诽谤、不实的言论给公司带来的影响,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进行了举报,以维护公司的正当权利。

  官网资料显示,壹账通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是面向金融机构的商业科技云服务平台,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区块链技术等科技,为银行、保险、投资等行业的金融机构提供"技术+业务" 的解决方案,助力数字化转型。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于2019年9月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OCFT”),是平安集团的联营科技子公司。(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