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地名规划方案开始公示

2019-11-17 12:01:59 新华网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地名规划方案开始公示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李嘉瑞)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地名规划方案日前开始公示。拟命名区域为临空经济区所确定的北京部分50平方公里范围,包括规划范围内的186条道路,公示期为30天。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总面积约150平方公里,其中北京部分约50平方公里、河北部分约100平方公里,包括服务保障区、航空物流区和科技创新区3个功能片区。此次拟命名区域为临空经济区所确定的北京部分50平方公里范围,涉及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北起新机场北线高速,西南至永定河灌渠,东南至京台高速西侧,西起永兴河北路西段,东至青礼路。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总体定位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地名规划的重点内容,主要包括分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地名资源和文脉特征;明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老地名的保护原则和保护名录及配套措施;划分地名片区,明确地名片区的空间布局;为规划范围内的186条道路设计名称,包括18条主干路、63条次干路和105条支路;构建具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特点的城市道路地名系统。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