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董明珠“扛大梁”兼任公司董秘,前任裸辞职位空缺仨月

2020-11-17 08:55: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7日电 董明珠“董小姐”真的很忙,如今又多了一项职务加身。16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11月17日起,公司董事会秘书一职将由董事长董明珠代行。这也是格力电器董秘一职空缺了三个月后,终于迎来了接手者。

格力电器公告

  格力电器公告

  8月17日,格力电器曾公告称,董事会于当日收到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望靖东的书面辞职报告,辞职后望靖东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8月18日,格力电器公告称,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望靖东的书面辞职报告,望靖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望靖东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告称,为保证董事会工作的正常进行,公司在未正式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期间,暂由公司董事张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在董事会秘书空缺期间超过三个月之后,董事长应当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直至公司正式聘任董事会秘书。格力电器表示,11月17日起,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直至公司正式聘任董事会秘书。

  资料显示,望靖东曾在格力工作18年,2002年11月至2006年4月,望靖东历任格力财务部部长、采购部部长、审计部部长;2006年4月至2009年9月,任格力总裁助理;2008年1月至2020年8月6日,任格力财务负责人;2009年7月至今,任格力董事会秘书;同时,在2009年10月至今,任格力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这样的履历堪称格力“老将”。

  今年8月中旬,望靖东突然“裸辞”格力电器全部职务,一度令市场颇感意外。

  直到今年11月2日,广东证监局公布一纸行政处罚决定书,市场才了解到,望靖东曾在2018年4月卷入一起内幕交易案件。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广东证监局对喻筠内幕交易海立股份股票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经查明,当事人喻筠存在内幕交易违法行为,广东证监局对喻筠合计罚没368.68万元。

  2018年4月20日,董明珠告知时任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望靖东,希望通过继续增持海立股份,实现降低持股成本、增加持股话语权目的。

  同日,格力电器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议,考虑继续增持“海立股份”,参加人员有董明珠、望靖东等人。会后,望靖东安排了在二级市场增持“海立股份”事宜。

  格力此次股票增持行为,属于重大事项和内幕信息,敏感期为2018年4月20日至7月5日,望靖东则为内幕信息知情人。

  此外,二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存在4次电话联系,且喻筠在与案外其他人微信聊天时,明确提及“有钱买海立,明天公告了”。

  格力电器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8.89亿元,同比减少18.8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6.99亿元,同比减少38.06%;基本每股收益2.28元,同比减少38.04%。

  据第一财经此前报道,2020年对格力电器来说,是难熬的一年。2020《财富》世界500强,格力电器凭2019年2005.8亿元的营业总收入继续跻身其中,排名第436位。头带光环,不能掩盖当下的挑战。今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空调市场及线下渠道带来冲击,上半年格力电器的净利润预计下降五成。

  报道称,不仅业绩承压,格力在空调主业上还遭遇了劲敌美的的“贴身”追击。据奥维云网(AVC)2020年第33周空调线下周度快报的监测数据,8月10日至8月16日,格力在国内线下渠道的空调零售额扭转了此前三周被美的超越的局面,跃升到31.5%,比美的略高0.2个百分点。(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