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耶伦谈美联储:做力所能及的事,不要说一些“过了头”的承诺

2020-11-17 10:40:26 中国新闻网

  耶伦谈美联储:做力所能及的事,不要说一些“过了头”的承诺

  中新社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 夏宾)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16日晚间在参加第三届创新经济论坛时发表讲话称,美联储需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也不要说得“过了头”,承诺一些做不到的事情,央行应独立地尽其所能开展工作,但并不是一个能改变游戏的重要角色。

  “在美国不管是长期还是短期利率,都在历史最低点,美联储实际上给很多行业提供了一些激励措施,我们可以看到它对提振经济起到了作用,但货币政策的作用是有限的。”耶伦指出,目前可以看到货币政策的一些局限性,例如美联储试图提振经济,支持小企业借贷,但优惠并未惠及小型企业,反而让华尔街的一些大公司从中受益,这实际上造成了一些不公平的现象。

  耶伦提到,现在的一大核心问题是发达国家面临一系列挑战,包括缺乏投资、储蓄不足等,这意味着必须建立起结构性货币政策,如此便对央行提出了新的要求,那就是既要能保持一个健康的增长,也要保持相对低的通胀。

  她进一步称,近期美联储完成了货币政策战略审查,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建立了灵活平均的通胀率目标,通过短期利差实现经济增长,可以帮助解决陷入恶性循环的通胀等问题。(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