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震荡走弱:创指大跌2.55% 航运股逆市拉升

2020-11-17 11:33: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7日电 17日,A股指数大幅分化,沪指表现较强,创业板指跌逾2.5%,个股普跌。板块上,白酒板块继续走强,临近午盘,航运股逆市拉升,半导体、疫苗、光伏等板块大幅走弱。

  来源:Wind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340.32点,跌幅0.2%,成交额2160.76亿元;深成指报13692.63点,跌幅1.14%,成交额3149.0亿元;创业板指报2643.14点,跌幅2.55%。

  盘面上,航运、港口、酒店、房地产开发、农业综合等板块领涨;生物制品、半导体、电子制造、电源设备、元件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BDI指数、航运、港口、白糖、杭州湾大湾区等涨幅居前,HIT电池、生物疫苗、中芯国际概念、华为HMS、语音技术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188只个股上涨,其中ST八菱,天山股份,ST中捷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755只个股下跌,其中派瑞股份,招商积余,中海达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18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润禾材料换手率最高,达49.56%。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工业金属、汽车整车、房地产开发、化学制品、饮料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工业金属、汽车整车、化学制品、饮料制造、稀有金属。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长安汽车、复星医药、中国平安、掌阅科技、铜陵有色,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长安汽车、复星医药、云铝股份、铜陵有色、天齐锂业。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沪股通、深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

  国盛证券分析,整体来讲市场多空交织,决定市场走向的仍是资金,是资金对未来市场预期的信心,静观其变。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可关注低估值、顺周期、以及RCEP中国产品牌出口的相关企业的机会,短期关注政策引导的相关概念。

  粤开证券认为,对于前期热门的可选消费板块回调,行业基本面和看好逻辑没有改变。配置上,近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板块;二是受益于涨价预期的周期类品种;三是RCEP主题投资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