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华为出售荣耀 天音控股、爱施德跌超8%

2020-11-17 14:01: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7日电 17日,参与收购荣耀的上市公司集体高开后走势逐渐分化。截至发稿,天音控股跌超8%,深高速和深圳能源涨超1%。

  华为官网截图

  华为官网17日发布声明称,在产业技术要素不可持续获得、消费者业务受到巨大压力的艰难时刻,为让荣耀渠道和供应商能够得以延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决定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收购方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于交割后的荣耀,华为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

  华为表示,共有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联合发起了本次收购,这也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行为。

  另据深圳特区报17日报道,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

  报道称,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与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共同投资设立。包括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松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普天太力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邮电器材集团有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共青城酷桂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都英普瑞生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河北浩博企业管理服务中心(有限合伙)、山东怡华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鑫松联智能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河南金吉祥通信有限公司等。

  据证券时报报道,天音控股、苏宁易购、深高速、深圳能源、爱施德参与收购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其中,天音控股、爱施德分别通过天音通信、共青城酷桂参与收购。

  二级市场上,11月17日早盘,参与收购荣耀的上市公司集体高开,天音控股、苏宁易购、深高速均涨逾2%,深圳能源、爱施德小幅上涨。截至发稿,天音控股跌近9%,爱施德大跌8.69%,苏宁易购跌1.41%,深高速、深圳能源涨超1%。(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