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花旗"手滑"替露华浓偿还9亿美元债务 与债权人"吵"上法庭

2020-11-17 17:56: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7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7日报道,因人工处理失误,花旗集团不小心用自有资金向露华浓公司债权人偿还了露华浓欠下的近9亿美元,这笔错误的付款令花旗与露华浓的债权人发生了争执,使长期的业务关系趋于紧张,并在纽约联邦法院打起官司。

  报道称,露华浓债权人包括HPS Investment Partners LLC、Brigade Capital Management LP以及其他一些对冲基金公司。

  报道提到,根据诉讼中披露的并由花旗集团公开的内部聊天记录和电子邮件信息显示,当花旗集团不小心用自有资金向露华浓公司债权人偿还了露华浓欠下的近9亿美元时,这些债权人对意外收到还款惊讶不已。其中一家债权人还忍不住拿花旗这件事开玩笑。

  报道援引花旗上周六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在上述付款发生后的一次内部聊天中,HPS的一名员工模仿了花旗该事件责任人的对话:“亲爱的,今天工作怎么样?”这名HPS员工写道,“还行,只是我不小心把(9亿美元)发给了那些本不该得到它的人。”不过法庭文件没有披露这名HPS员工的名字。

  花旗是露华浓聘请的贷款代理机构,负责分配债务的利息和本金。报道提到,花旗银行指出,上述讯息以及在付款后数小时和几日内写的其他通讯内容证明,这些投资者意识到自己收到了错误的付款。债权人则辩称,在花旗做出错误付款的表述并要求还款前,他们没有理由认为这些交易是错误的。

  报道指出,在上周五提交的法庭文件中,债权人表示他们保留收到的款项是合理的,因为没有一个理性的债权人会相信,全球最大金融机构之一会不小心将露华浓欠他们的款项一分不差地全额偿还。

  报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表述称,来自HPS、由花旗援引的信息是在该行要求退回款项后才写的。

  报道引述债权人的话称,亿万富翁、露华浓控股股东佩雷尔曼(Ron Perelman)之前曾救助过这家美容产品公司,这让他们有理由相信该公司已获得资金来偿清贷款。这些投资者表示,佩雷尔曼曾对露华浓多次施以援手。他们指出,佩雷尔曼能在自己的公司组合中找到流动性来源,进行再融资以及偿还到期债券,以避免出现破产,给人很有头脑的感觉。债权人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每次当露华浓的未来看来面临危险时,佩雷尔曼总能向该公司注入更多资金。”他们称,佩雷尔曼对这家化妆品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充满情意”。

  佩雷尔曼在1985年收购了露华浓。报道指出,事实上,佩雷尔曼上周确实对露华浓进行了救援,当时他的私募股权公司MacAndrews & Forbes拿出了一些自有资金,帮助露华浓完成了债券重组,使其免于破产。过去两年,他至少两次向露华浓提供贷款,最近一次是在去年,借给露华浓3000万美元。

  花旗将上述8月份的付款归咎于人工处理失误,把本应是一笔小额付息变成了金额高出一百倍以上的付款,而且用的是花旗自己的资金,而不是露华浓的钱。一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花旗高管就开始尝试追回这笔钱。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表示,凯雷投资集团、KKR & Co. Inc。以及Octagon Credit Investors LLC等一些机构同意了该行的请求。其他机构则拒绝了,从而引发了一场法律纠纷,开庭审理时间定在12月。

  根据报道,拒绝还钱的机构称,就连露华浓的公司司库也已作证说,相关付款通知中没有任何内容表明这是一个错误。这些机构在一份法庭文件中称:“目击者作证说,在华尔街从业的几十年里,他们从未见过类似的错误,即银行错误地向贷款机构支付了一笔贷款的本金和应计利息,数额精确。”

  报道还提到,作为回应,花旗引用了该行与这些贷款机构的沟通记录,在双方讨论这件事时,贷款机构使用了“难以置信”“错误”“意外”“多付”等字眼。法庭文件显示,贷款机构Medalist Partners Corporate Finance LLC的一名员工说,花旗正在“自食其果”。(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