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今冬首个暴雪预警来了!河北北部等局地有暴雪

2020-11-17 19:06: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7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于17日18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11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黑龙江东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10~15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5~12厘米。这是今年冬天的首个暴雪预警。

  来源:中国气象局网站

  同时,中央气象台提醒公众加强防范: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的应急工作;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将户外牲畜赶入棚圈喂养。

  此外,经综合研判和应急会商,中国气象局于11月17日18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四级应急响应,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预报与网络司、综合观测司,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华风集团立即进入四级应急响应状态。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及可能受影响的省级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

  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

  17日16点15分,中央气象台表示,黑龙江哈尔滨首批“雪花”已到货,强度还不弱。

  暴雪预警等级如何界定?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高菲介绍,暴雪指自然天气现象的一种降雪过程,它会给人们的生活、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暴雪预警分为四种: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当暴雪天气来临时当地政府部门应做到暴雪预警信号应急预案,提醒人们做好各方面应对措施。

  具体来看,如果12小时内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或者降雪已达4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续,可能对交通或农牧业有影响,就会发布暴雪蓝色预警;12小时内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或者已达6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续,对应暴雪黄色预警;6小时内降雪量将达1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0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续,暴雪预警升级为橙色;6小时内降雪量将达15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5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续,会发布最高等级的暴雪红色预警。

  另据北京市气象局17日15:26消息,北京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还有一波降雨,雨量可达中雨级别。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北京交警”随后发布提示称,今天夜间到明天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预计会对明日早高峰交通出行带来一定影响,夜间出行请小心驾驶,明早出行请尽量提前。 ​​​​(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