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外媒:日本10月再现贸易逆差,汽车出口大减超36%

2021-11-17 14:42: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7日消息,日本财务省17日公布的10月贸易统计初值(以通关为准)显示,日本汽车出口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36.7%,原因是受到了半导体等零部件采购难导致减产的影响。

  报道显示,出口整体增长乏力的同时,进口则因原油价格上涨大增,10月出口减去进口的贸易收支为逆差67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7.5亿元)。这是连续3个月呈现逆差。

  具体来看,日本10月出口总额增加9.4%,为7.1840万亿日元,连续8个月增长。因新冠疫情的影响减弱,生产活动恢复,钢铁和半导体制造设备需求增加。不过,整体增幅连续5个月放缓。全球半导体短缺及东南亚新冠疫情导致零部件采购停滞,汽车出口跌幅仅次于9月的40.3%,压低了整体数据。

  日本10月进口总额增加26.7%,为7.2514万亿日元,连续9个月增长。因能源价格上涨及日元持续贬值,原油、煤炭等进口金额大幅膨胀。从欧洲进口新冠疫苗可能也是推高进口额的原因之一。

  从国家和地区来看,占整体出口六成的对亚洲出口增加15.0%至4.2447万亿日元。半导体相关产品需求旺盛,金额创下有可比数据的1979年1月以来的单月新高。其中,对华出口增加9.5%至1.5969万亿日元。对美出口增加0.4%至1.3031亿日元,两个月来再次增加。(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