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暂缓强势上涨,中间价调贬292个基点

2022-11-17 09:46: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7日电 1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655,调贬292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363,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价报7.0809,23:30夜盘收报7.0999,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跌554个基点。

来源:外汇交易中心

  近日人民币汇率大幅反弹引发市场关注,其中,在11月1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1008个基点,报7.0899,涨幅创2005年7月22日以来最大力度。1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421,调升478个基点。

  业内人士分析,近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强势反弹,在于美元指数大幅走弱。随着美联储加息步伐的放缓以及政策不确定性的降低,美元指数大幅上行空间或也将有限,这将使得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压力进一步减弱。

  近期,央行、外汇局多次明确稳定汇率的信号。

  央行11月16日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坚持市场在汇率形成中起决定性作用,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预期管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央行行长易纲11月3日表示,要完善货币政策体系,维护币值稳定,促进经济增长。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11月15日表示,近期美元汇率有所回落。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大,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经济回稳向好的态势将继续巩固;同时,我国国际收支结构更加稳健,外汇市场韧性在改革开放中显著增强,宏观审慎调节工具不断完善,抵御外部冲击的基础和条件更加坚实,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外汇市场有望延续平稳有序的发展格局。

  平安证券研报认为,后市人民币的走势仍将取决于美元指数、中国出口形势、国内经济景气等综合因素的影响。近期更加明确的地产政策和对疫情防控与经济增长之间的优化,有助于稳定外汇市场预期。人民币汇率在此前连续大涨之后,继续大幅升值和贬值的动力都不强,也将转为双边波动,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可能还将依赖稳增长政策的进一步加码。

  湘财证券宏观研究主管何超认为,人民币中长期不具备贬值基础,明年上半年人民币汇率或反转。中长期而言,我国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空间依然充足,经济韧性强劲,人民币并不具备持续贬值的基础。国内方面,明年内需将会延续恢复态势,国外方面连续大幅加息对美国经济运行的负面冲击作用已经显现。(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