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国家邮政局:督促快递企业为无法上岗人员提供基本生活保障

2022-11-17 20:29: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7日电 据“国家邮政局”公众号消息,17日,国家邮政局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六省(区)保通保畅工作专题调度会议,提出督促快递企业为无法正常上岗的从业人员提供基本生活保障。

  会议指出,4月以来,全系统全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在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的统筹指挥和各地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动行业保通保畅各项工作,打通了邮政快递干线和末端堵点卡点,疏解了大量积压邮件快件,保障了行业平稳有序运行。但随着近期国内疫情多发散发,部分地区又出现了邮政快递基础设施关停、从业人员隔离、邮件快件积压等情况。

  会议要求,深刻认识行业平稳有序运行对保障民生物资运递、支撑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微循环有着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各地邮政管理部门要紧盯疫情形势走向,及时掌握分析不确定性和复杂因素的交织影响,统筹做好行业保通保畅和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主要有五个方面:

  一是依托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发力攻坚。要以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有关通知为契机,加强与地方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和联防联控机制的对接协调,强化与地方的协同联动,推动及时打通堵点卡点。

  二是着力推动保通保畅各项政策有效落地。要把已经出台的各项保通保畅政策利用好,实施好。要学习借鉴相关经验做法,结合本地实际,做好保通保畅工作。

  三是积极向地方政府争取理解和支持。要按照国家局部署要求,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工作,争取地方各方面资源支持,形成工作合力,为行业平稳运行提供重要保障。

  四是继续做好从业人员关心关爱工作。要高度关注基层快递从业人员生活状况,督促快递企业为无法正常上岗的从业人员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切实维护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人员队伍稳定。

  五是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宣传报道基层一线“小蜜蜂”旺季辛勤劳动的先进事迹、行业对促进消费升级发挥的积极作用、疫情管控期间保障防疫医疗物资和民生物资运递,营造良好氛围。(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