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闻泰科技子公司被英国方面要求至少剥离NWF86%股权

2022-11-17 23:38: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7日电 17日盘后,闻泰科技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Nexperia B.V.(以下简称“安世半导体”)17日收到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正式通知,要求安世半导体至少剥离Newport Wafer Fab(以下简称“NWF”)86%的股权。

  公告披露的收购信息显示,2021年7月5日,安世半导体与NWF的母公司NEPTUNE 6 LIMITED及其股东签署了有关收购协议。

  2021年8月12日(英国当地时间)安世半导体收到英国公司注册处(Companies House)的股东权益确认通知书,确认了安世半导体持有NWF母公司NEPTUNE6 LIMITED全部股东权益,安世半导体合法地收购了NWF,闻泰科技间接持有NWF100%权益。

  2022年1月,英国《国家安全和投资法》生效;2022年5月,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Department For Business, Energy and Industrial Strategy)依据新生效的英国《国家安全和投资法》,行使法定权力追溯审查本次收购。在审查过程中,NWF生产运营正常。

  2022年11月17日,安世半导体接到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正式通知,要求安世半导体在一定的时间内按相应流程至少剥离NWF86%的股权。

  闻泰科技称,经评估,NWF的收购金额、收入及净利润占公司相应指标的比例均小于1%,对公司影响较小,其目前的产能贡献对公司生产经营亦不构成重大影响。

  具体来看,NWF产品是成熟制程的功率器件,目前主要业务为对外代工。

  NWF目前对公司半导体业务产能贡献较小。公司未来的晶圆产能增加主要通过安世半导体英国曼彻斯特和德国汉堡晶圆厂的自有产能升级、扩充外协等方式实现。

  截至2022年9月30日,NWF总资产约4.75亿人民币,净资产约2.11亿人民币,2022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约3.18亿人民币,占安世半导体的收入比例约2.65%,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约为0.76%,净亏损约0.35亿人民币。NWF占公司相关财务数据比重较小,对公司生产经营不存在重大影响。

  闻泰科技表示,安世半导体将优先照顾受影响的员工,同时积极减小对客户的影响。

  另外,闻泰科技提示,由于目前新的受让方及交易作价方式尚未确定,后续转让NWF过程中对公司财务数据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若最终转让价格低于公司收购价格,可能会造成公司投资损失,但不会对公司构成重大影响。

  公开报道显示,这已是本月第三起中国上市公司海外投资受阻事件。

  11月10日,德国联邦经济事务与气候行动部叫停了赛微电子的收购案;本月初,中矿资源、盛新锂能、藏格矿业3家上市公司集体收到加拿大创新、科技和经济发展部的通知,要求这3家公司放弃相关投资。

  Wind信息显示,闻泰科技主营业务包括半导体IDM、光学模组、通讯产品集成三大业务板块。

  二级市场上,闻泰科技17日收盘涨1.99%报60.89元,最新市值759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