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财经早汇】15城研发投入排名 京沪深居前三

2020-11-18 06:48:49 中新经纬
编辑:张猛

【中国财经新闻】

国办:防止耕地“非粮化”

国办印发《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和生产结构,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科学合理利用耕地资源,防止耕地“非粮化”,切实提高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水平。详情>

中国工业百强县:前十江苏占6席

中国信通院日前发布的《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2020年)》,江苏、浙江、山东分别入围23个、19个和14个。此外,河南、福建、湖北依次为10个、8个和5个,湖南、内蒙古各4个,安徽3个,陕西、河北各2个,贵州、江西、新疆、宁夏、辽宁、广东各1个。其中江苏在前十中占了6席,分别是江阴市(1)、昆山市(2) 、张家港市(3)、常熟市(5)、宜兴市(8)、太仓市(9)。详情>

15城研发投入排名 京沪深居前三

由于武汉、长沙、沈阳及青岛2019年的相关数据暂缺,故最终进入统计的城市有15个,从2019年研发投入的绝对值来计,排名分别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苏州、杭州、西安、重庆、南京、天津、成都、合肥、东莞、佛山和郑州。详情>

国产“雷剧”接连翻车

新《鹿鼎记》开播后遭遇口碑崩塌,质疑声涌来。与该剧称得上是“难兄难弟”的还有《雷霆战将》,后者因过度偶像化拍摄抗战剧被停播下架。一时间,国产“雷剧”再次闯入大众视野,两部剧背后的资本也随之浮出水面。详情>

新疆疏附县全县降为低风险地区

经喀什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11月18日0时起,将疏附县站敏乡、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由高风险调整为低风险,将布拉克苏乡疫情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低风险。调整后,疏附县整个县域降为低风险。详情>

李小加:港交所将加强对内地公司架构的了解

11月17日,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2020CNBC全球科技大会上表示,中概股回流或者通过在两地上市,能够回避对冲风险,而港交所接下来也将加强对内地公司架构的了解。详情>

访港旅客连续9个月跌幅超90%

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日前公布,2020年10月访港旅客初步统计数字为7817人次,同比下跌99.8%。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2月起访港旅客人次连续9个月同比跌幅超过90%。详情>

四季度银行不良迎处置高峰

央行、银保监会等金融监管部门正密集筹划前瞻性应对银行不良资产反弹。下一步将进一步督促银行做实资产分类、真实暴露不良、足额计提拨备,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增强金融机构稳健性。考虑到当前较多银行对贷款进行了延期处理,银行不良资产处置压力还将持续存在,预计四季度迎来处置高峰期。根据银保监会数据估算,规模或达1.6万亿元左右。(经济参考报)

万能险结算利率持续走低

截至目前,已经有1643款万能险公布了10月份的结算利率。在银保监会8月份约谈12家保险公司之后,数款万能险产品结算利率持续走低。在已公布10月份结算利率的1643款万能险中,结算利率高于5%的产品一共仅有7款,其中,结算利率最高的为5.84%。详情>

【国际财经新闻】

全球确诊病超5547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8日6时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5472374例,死亡病例达1335211例。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均是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1320337例;死亡病例累计达248227例。

英国希思罗机场工人12月将罢工4天

英国联合工会16日发布公告称,伦敦希斯罗机场工人将在12月举行4天罢工,以表达对机场“解雇和重新雇佣”计划的不满。在新冠疫情对机场客流量产生巨大影响后,有关计划要求大约4000名机场工作人员重新签订劳动合同,从而将一些长期合同工人的工资削减约20%。详情>

多家航空公司暂停运营南非航线

当地时间16日,艾提哈德航空公司宣布暂停运营南非约翰内斯堡至阿联酋阿布扎比的往返航班,航班预计将在2021年3月底恢复。澳洲航空也宣布停止运营自南非约翰内斯堡至澳大利亚珀斯的往返航班,澳航表示,因受到全球疫情影响,该航线或在2021年10月恢复。此外,纳米比亚航空也于本月初宣布暂停南非航线。详情>

英国宠物狗供不应求

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RSPCA)发现,网络上关键词“身边的狗狗”搜索量激增650%。对宠物狗的供不应求导致其价格飙升,有些宠物店一只小狗要价甚至高达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6万元)。为牟取暴利,许多狗贩从国外走私幼狗、甚至是病狗到英国出售,偷狗案数量也同比增长70%。详情>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18:00 欧盟公布10月欧元区CPI数据
21:30 美国公布10月新屋开工私人住宅数据

【隔夜数据】

美国股市:

道指收跌167.09点,跌幅0.56%,报29783.35点;纳指收跌24.79点,跌幅0.21%,报11899.34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7.38点,跌幅0.48%,报3609.53点。详情>

欧洲股市: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7日报收于6365.33点,跌幅为0.87%;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483.00点,涨幅为0.2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3133.47点,跌幅为0.04%。

国际油价:

纽约油价17日微涨,12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美分,收于每桶41.43美元。

国际金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美元,收于每盎司1885.1美元,跌幅为0.14%。

主要货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23:30收报6.5575元,较周一夜盘收盘涨252点。成交量410.83亿美元,较周一下降40.24亿美元。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05:59报6.5481元,较周一纽约尾盘涨262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5758-6.5458元区间。美元指数17日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24%至92.4182。

【今日新股申购】

瑞丰新材(300910)

申购代码:300910
发行价格:30.26/股
发行市盈率:47.43
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
主营业务:信息记录材料、油品添加剂材料、聚烯烃抗氧剂、重烷基苯磺酸(不含易燃易爆有毒及化学危险品)生产、销售;对外贸易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