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10月车型得失录|哈弗大狗接棒H6,阿特兹被逼至悬崖

2020-11-18 14:14:52 澎湃新闻

  10月车型得失录|哈弗大狗接棒H6,阿特兹被逼至悬崖

  陈楚薇

  传统销售旺季“银十”这次没有失约。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0月,我国汽车销量为257.3万辆,同比增长了12.5%。截至10月,汽车产销已连续七个月呈现增长,其中销量连续六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随着车市回暖,不少车型本月获得了可喜的销量表现,但也有部分车型在一片“盛世”之下呈现逆势下滑。

  最得意的车型:

  哈弗大狗:H6“后继有人”

  随着10月SUV销量榜单出炉,哈弗H6依旧毫无悬念的获得了冠军称号,本月销量成功突破5万辆大关,达到5.27万辆,一副王者之风。而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哈弗H6的“小兄弟”——哈弗大狗,同样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9月底刚刚上市不久,首个自然月就轻松取得了7013辆的好成绩,不得不说,新车有望“接棒”H6,成为长城汽车的又一员猛将。

  从“大狗”的命名就不难看出,新车主打年轻化市场,主张与用户的贴近度,并践行“用户思维造车”理念。基于长城汽车最新研发的“柠檬”平台基础上打造,哈弗大狗造型硬朗,搭载了1.5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组合,而顶配不超过15万元的售价也十分亲民。

  广汽丰田凯美瑞:销量与价格同样“坚挺”

  提到10月合资中级车的表现,凯美瑞无疑是其中的翘楚。

  10月,凯美瑞单月销量突破了1.6万辆,位列国内轿车销量第14位,超过它的只有一汽大众迈腾和广汽本田雅阁。但是,要知道,凯美瑞在终端市场的售价相当坚挺,目前售价在17.98万到27.98万元,销售过程中,车企少有优惠,相比之下要比同为中级车的帕萨特终端售价要高出3万-4万元。

  在市场上如此受欢迎的原因还在于凯美瑞换代后的高性价比,不仅将原有2.0L版本换装全新TNGA动力总成,动力更强油耗更低,并且增添凯美瑞双擎运动版,带给消费者多元的选择。

  东风本田CR-V:提前锁定合资SUV销冠

  在SUV前十的销量里,作为合资车型表现最好的,当属本田CR-V。10月,东风本田CR-V终端累计销量3.06万辆,同比暴涨了42.5%,而从前10个月来看,CR-V已经收获18万辆的成绩,如果在最后一个月表现稳定,预计将成为合资SUV2020的年度销冠。

  值得一提的是,CR-V的好成绩不少是从大众途观、探岳处“抢夺”而来,尤其是途观L逆势下行,其中途观L排在第8位,10月累计销售新车1.69万辆,同比下滑了15.1%。

  最失意的车型: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可泣的“英雄末路”

  拥有着马自达的全新研发的创驰蓝天发动机和“魂动”设计理念,一汽马自达阿特兹本来是有望与日系“三剑客”一争高下的合资B级车,但10月销量显示,阿特兹仅交付了1951辆,连2000辆都没有达到,排名国内轿车销量第99名。

  究其原因,阿特兹的“英雄末路”仍与其质量相关,今年中旬,一汽马自达旗下的阿特兹、CX-4还大面积爆出了车身异响等问题,在各大汽车论坛和短视频平台传播甚广。

  吉利几何A:新能源“弃子”?

  这款上市之初就号称东半球最好的纯电动汽车,10月仅售出了725辆,前10个月累计销量3510辆,这样的成绩恐怕在吉利的体系内已经沦为“弃子”。

  综合分析来看,定价15万元起步的几何A还是高估了年轻消费者对于吉利新能源车的接受度,同级别售价更低的广汽Aion S无论外观、内饰的豪华感、续航和动力性均要高于几何A。而如果预算相对充足,又有更高端的特斯拉、比亚迪汉、小鹏P7等可供选择。

  上汽大众威然:干不过GL8已成既定事实

  对于想要在商务MPV领域“另起山头”的车企而言,威然的落败或许成为了“前车之鉴”。10月,上汽通用别克GL8本月销量再次破万,达到1.7万辆,虽然在碰撞测试中的成绩不算理想,但在消费市场里,GL8仍旧畅行无阻。相比之下,直接对标GL8的威然10月份销量只有3195辆,两者之间横越着巨大的鸿沟。

  从数据上来看,大众威然自从4月份上市之后,第一个月有9000辆的销量,除了第1个月之外,其他的月份基本上都是在2000左右,按照汽车市场的规律来看,上市销量不温不火很难在之后很难做到逆袭,这也意味着干不过GL8已成既定事实。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