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外媒:苹果将推自助维修,“修坏”或致保修失效

2021-11-18 18:33: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苹果公司17日表示,已创建一项自助维修计划,将允许客户使用苹果公司的原装零部件和工具来维修自己的设备。

  该报道称,苹果公司表示,自助维修服务将于2022年初推出,首先关注最常见的维修模块,包括手机显示屏、电池和摄像头,其他维修选项将在2022年晚些时候添加。此前,苹果公司一直严格控制其产品的维修程序,指示客户去Apple Store或苹果公司的授权服务提供商处进行产品维修。

  该报道称,苹果公司表示,该维修计划初期阶段将适用于其最新的iPhone 12和iPhone 13系列产品,之后将适用于采用苹果公司M1芯片的Mac电脑。苹果公司指出,该计划是“为具有修理电子设备的知识和经验的个人技术人员准备的”,大多数客户仍将必须去专业的维修商那里进行维修。

  不过,该报道也提到,苹果公司表示,任何拥有有效设备序列号的苹果设备所有者都可以在线登记订购零部件并进行自助维修。苹果公司表示,不会对申请人的技术知识进行验证,但将要求申请人确认协议条款和条件,包括在自助维修过程中因损坏而导致产品保修失效的可能性。

  该报道还提到,苹果公司称,不会设置客服电话号码供消费者在出错的情况下寻求帮助。设备所有者可以在维修过程中放弃自行修理,并将其带到苹果公司门店寻求帮助,但需要支付额外费用。

  该报道指出,苹果公司将在明年宣布定价,但表示计划以目前提供给独立维修店的相同价格出售维修零件。该公司称,客户将节省人力成本,而且订单将包括免费发货,不过维修可能需要专业工具,需额外付费。该公司还表示,如果客户将损坏的零部件发回苹果公司,他们将获得购买价格的一小部分退款。

  该报道援引风投公司Loup Ventures的科技分析师兼管理合伙人Gene Munster观点,“这项服务不太可能对多数苹果公司用户产生重大影响。”Munster称:“大多数人并不想自己修手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在做秀,迎合一小部分的用户。”

  该报道最后提到,苹果公司称,自助维修服务将在明年扩展到其他国家。该公司还表示,一直在研究扩大维修渠道的其他方法。(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