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快问|大众中国确认上海变速器厂将停产 正推进员工安置

2022-11-18 11:56: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8日电 (牛朝阁)近日,一封疑似大众汽车变速器(上海)有限公司发布的全员信在网上流传,信中称该公司计划停产。

  大众中国相关负责人向中新经纬确认了该消息,同时表示,受市场需求变化带来的影响,大众汽车变速器(上海)计划于2023年3月正式停产,并开启公司关停清算流程。公司已就该决定与工厂全体员工进行交流。目前,公司正有序推进员工安置计划的制定及落实。

  “汽车产业正在历经一次颠覆性的变革。我们所处的汽车市场正在快速从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汽车方向转型。大家知道,公司日前唯一的产品是手动变速器。受市场需求不断降低的影响,近年来,我们公司的产品线、生产规模和员工人数都在逐渐收缩。”前述全员信中称。

  据天眼查信息,大众汽车变速器(上海)成立于2001年10月29日,注册资本4700万美金。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股60%,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各持股20%。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意味着大众中国或将停产手动挡汽车。但对上述言论,大众中国方面不予置评。

  据报道,即将停产的这家公司主要生产MQ200手动变速箱,主要用于大众的A级车型,搭载该变速箱的车型包括捷达、桑塔纳、朗逸等车型。

  据悉,此前已有奔驰、奥迪、法拉利等多个品牌宣布,将陆续停产品牌旗下的手动挡车型。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牛朝阁:niuchaoge@chinanews.com.cn)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