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V观财报|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通策医疗实控人遭证监会立案

2022-11-18 21:15: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8日电 18日,通策医疗公告,实控人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

  公告显示,通策医疗实控人兼董事长吕建明今日收到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吕建明立案。经公司初步了解,立案相关内容主要涉及壹号基金浙江通策壹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信息披露方面。

  通策医疗指出,本次立案事项系对吕建明个人及涉及上述事项的披露问题进行的立案,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公司经营管理、业务及财务状况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通策医疗曾披露,收到浙江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通策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釆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书”)。决定书涉及的问题与证监会立案内容相关。

  公告显示,决定书主要涉及三项问题:

  一、关联交易未披露

  2021年10月19日至12月30日期间,通策医疗与实控人控制的企业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往来,涉及金额14320万元,但公司未按规定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且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财务资助及投资出资情况披露不准确

  1、根据2017年12月9日通策医疗披露的《关于向银行融资并签署〈浙江通策眼科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融资方案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相关方将按照持股比例提供财务资助。经查,实控人控制的关联方在2018-2020年期间未同比例提供财务资助,其他股东截至检查日未提供财务资助。财务资助实际情况与公告披露不符。

  2、通策医疗投资壹号基金的公告中称“货币形式逐期同比例出资”。公司2021年10月19日向壹号基金出资14326.79万元,吕建明2021年12月30日出资1.5亿元;其他方截至2022年7月1日累计出资1.5亿元,尚有5000万元出资款未到位。其他方出资的实际情况与公告披露不符。

  三、上市公司独立性欠缺

  在印章管理上,通策医疗存在与实控人控制的关联方印章管理使用同一个0A系统进行审批的情形。在人员管理上,存在公司财务人员同时申请使用上市公司印章和关联方印章的情况。在资金管理上,存在关联方资金支付由上市公司财务人员审批的情况。

  通策医疗针对上述问题,已进行整改,称将进一步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

  公开资料显示,通策医疗是一家以医疗服务为主营业务公司,目前拥有多家口腔医疗、健康生殖医疗机构。

  二级市场上,通策医疗股价近两个月时间触底反弹。截至18日,公司股价报143.60元/股,不过,年内仍跌近三成。(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