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存公款私用等违规行为,日产董事长接受调查

2018-11-19 18:13: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9日消息,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以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为由,开始向日产汽车的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听取情况。一旦嫌疑得到确定,就将实施逮捕。

  上述报道还指出,日产汽车公司19日鉴于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听取情况而发表声明,表示将向董事会提议解除戈恩的职务。日产在声明中透露,戈恩存在公款私用等多项严重违规行为。

  共同社从对相关人士的采访获悉,日产汽车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涉嫌在有价证券报告中少报自身所获的董事报酬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3家车企的有价证券报告书显示,戈恩2017年度从日产处收到7.35亿日元报酬(约合人民币4518万元)、从三菱处收到2.27亿日元报酬(约合人民币1395万元)、从雷诺处收到740万欧元(约合9.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59万元)报酬。

  日经中文网报道还指出,如果戈恩受到刑事起诉的话,其经营责任必将受到问责。这也可能给整体销量世界第2位的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构成沉重打击。

  公开资料显示,1999年,戈恩由日产的最大股东法国雷诺派遣至深陷经营危机的日产。当年10月,戈恩宣布了以3年内削减1万亿日元成本等为支柱的日产重建计划,带领日产实现“V字复苏”。 2000年,戈恩成为日产社长,2017年担任董事长职务。目前,其还兼任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的董事长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日产频频传出丑闻。据多家外媒报道,因存在起火隐患,今年9月日产宣布在全球召回近24万辆汽车和SUV,召回车辆大部分在北美洲市场。部分情况下日产建议车主将车停放在户外远离其它车辆的空地。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产汽车9月26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了有关燃效测试等不当检查的最终报告,承认篡改尾气和燃效数据,车辆结构和装置等检查中也发现存在改写数据等违规行为。检查员明知违规仍染指不当行为。(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