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盐湖多项资产将被拍卖 起拍总价约178亿元

2019-11-19 03:36:53 证券时报

  *ST盐湖多项资产将被拍卖 起拍总价约178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 臧晓松

  昔日的“钾肥之王”,如今只能背水一战。

  *ST盐湖(000792)11月18日晚间公告,该上市公司管理人发布拍卖公告,拟拍卖盐湖镁业88.3%股权和349.5亿元应收债权,起拍价为124.31亿元;拟拍卖海纳化工97.748%股权和60.23亿元应收债权,起拍价为22.99亿元;拟拍卖公司化工分公司的资产包,起拍价30.68亿元。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ST盐湖上述资产起拍价总额近178亿元,拍卖时间均为11月23日9时至24日9时。

  *ST盐湖是国内最大的钾肥生产企业,有着“钾肥之王”的称号,氯化钾的生产和销售是该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钾肥设计年产能达到500万吨。

  但就在2019年8月15日,泰山实业以*ST盐湖不能清偿到期的439万元欠款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西宁中院申请对*ST盐湖进行破产重整。西宁中院于8月19日通知了*ST盐湖,*ST盐湖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异议;9月30日,西宁中院裁定受理该公司破产重整一案,并于同日指定*ST盐湖清算组担任上市公司管理人。

  截至11月13日,共有1031家债权人向管理人申报债权,申报金额约为483.69亿元,管理人已初步审查确认的债权金额约为450.19亿元。

  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ST盐湖在11月18日晚间连发三份重磅拍卖公告,拟将旗下三家公司摆上货架。

  起拍价最高的资产,为*ST盐湖所持控股子公司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湖镁业)88.3%股权和349.5亿元应收债权,根据评估机构出具的专项评估报告,盐湖镁业股权和应收债权的评估值分别为0元、177.59亿元。按照规定,首次拍卖以处置资产评估值的70%为起拍价,故此次拍卖的起拍价为124.31亿元。

  此外,*ST盐湖化工分公司资产包也被摆上淘宝货架,包括化工分公司盐湖资源综合利用一、二期的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和存货,账面价值为85.25亿元,评估值为43.83亿元,首次拍卖的起拍价为30.68亿元。

  *ST盐湖同时强调,竞买人应向管理人提交关于化工分公司的资产使用等方案,以维持财产使用价值并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第三个被拍卖资产包为*ST盐湖所持控股子公司青海盐湖海纳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纳化工)97.748%股权和60.23亿元应收债权,评估值分别为0元、32.85亿元,起拍价为22.99亿元。根据管理人目前掌握的情况,竞买人买受拍卖标的物后,即成为上述标的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及第一大债权人。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登陆淘宝司法拍卖页面注意到,上述三个拍卖标的已经正式上架,目前尚无人报名,但已有不少人设置提醒。

  *ST盐湖在公告中表示,上市公司将依法配合法院及管理人开展相关重整工作,积极做好日常运营管理工作,保障生产经营稳定。同时,公司还将依法行使股东权利,协助、指导盐湖镁业、海纳化工在现有基础上维持生产经营稳定。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