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北京将公租房违规行为纳入征信系统!影响贷款买房

2019-11-19 16:18: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9日电 今天,针对公租房家庭违规行为再出“杀手锏”!

  据北京市住建委微信号“安居北京”微信号19日消息,为进一步强化对公租房违规家庭的信用约束,近日,北京市住建委与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签订《关于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采集公租房违规信息的合作备忘录》,首次将公租房违规家庭信息纳入到金融体系征信平台。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据悉,公租房只能用于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自住,对于存在转租转借、空置、擅自装修等违规使用的家庭,房屋行政管理部门除依据《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11号)等规定予以行政处罚外,还将其处罚信息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个人信用报告被称为个人的“信用身份证”,较为全面、客观记录个人的信用活动,如偿还贷款本息、信用卡透支情况等。不论公租房承租人及其家庭共同申请人将来贷款买房、买车,还是申请信用卡,金融机构都会查看申请人的个人信用报告,了解申请人的信用记录。

  近年来,北京不断完善公租房使用监督管理体制机制,严格公租房违规行为执法,通过采用人脸识别等信息技术加强日常监管,有效遏制公租房违规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行为。

  北京市住建委指出,此次将违规处罚家庭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将进一步完善公租房信用信息管理机制,不断提高承租家庭守法守约意识,促进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