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国务院扶贫办:目前贫困人口收入水平超过脱贫标准

2020-11-19 11:00: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9日电 国新办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会上表示,目前所有贫困人口的收入水平都超过了脱贫标准。完全能实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 来源:国新办网站

  有媒体问: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情况如何?采取了哪些提升收入的措施?

  欧青平介绍,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增长的情况是国家统计局在进行统计汇总和监测,目前据了解,第三季度数据还没有出来。从上半年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情况看,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这也说明这些年脱贫攻坚对推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增加农民收入,发挥了重要作用。

  欧青平称,这些年在增加贫困家庭收入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第一方面,注重发展产业。经过几年的脱贫攻坚,贫困地区的扶贫产业有了长足进步,培育了一大批支柱产业。产业发展也为贫困家庭劳动力创造了很多就近就地就业的机会。

  此外,在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吸纳大量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这也是他们增收的一个主要渠道。通过开设扶贫车间、支持扶贫龙头企业、增加扶贫公益岗位等有效措施和手段,为贫困家庭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特别是那些弱劳力和半劳力的贫困人口创造了就业机会

  同时,加大社会保障力度。通过社会保障各方面政策的落实,减少贫困家庭的支出,比如说医药费的支出。还提高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水平,为贫困家庭的增收带来很大的政策优惠。

  “应该说,目前所有贫困人口的收入水平都超过了脱贫标准。我们完全能实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欧青平说道。(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