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买口罩注意!上海两批次熔喷布过滤效率不达标

2020-11-19 14:54: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9日电 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官方微信19日通报,近期该局对上海市生产的熔喷布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8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2批次。

  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官方微信

  据介绍,熔喷布是口罩最核心的材料,其过滤效率不合格,可能导致口罩等防护用品不能有效过滤空气中的悬浮颗粒物,如细菌、病毒、粉尘等,极大地增加了使用者患病或者传染的风险;标志标注不正确或不齐全会误导消费者选购。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相关标准要求,对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单位面积质量偏差率、断裂强力、过滤效率、透气率、标志。本次抽查发现涉及安全性指标的项目有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过滤效率;另有1批次产品不符合使用性指标,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标志。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表示,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目前,多地已对口罩进行了大范围抽检。从下半年以来公布的抽检结果看,绝大多数不合格的原因为“过滤效率不达标”。

  据不完全统计,11月4日,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通告显示,对全市21家生产企业生产的21批次防护口罩产品抽样检验,最终结果为:合格4批次,不合格17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80.95%,不合格项目涉及过滤效率、防护效果等。

  10月9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通报,对上海市生产销售的83批次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经检验不合格5批次,涉颗粒物过滤效率不合格、pH值不合格等问题。

  9月7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通报2020年度广东省第二批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59家企业所产59款产品不合格,其中43款产品防护效果项目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有过滤效率、防护效果、口罩带及口罩带与口罩体的连接处断裂强力、细菌过滤效率、头带、通气阻力等。

  8月5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公告称,在对北京市场上销售的口罩进行抽检发现,18款口罩存在质量问题,主要为过滤效率、泄漏性、标识等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不合格名单中出现了知名品牌霍尼韦尔。

  8月4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通告了15批次不合格口罩名单,其中,河南优迈思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KN95防护口罩,过滤效率实测最低值30.1%,而其标准则要求≥95%。

  7月28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通报,在针对广东省579家企业生产的653款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发现160家企业生产的174款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中,排在首位的为过滤效率。

  同在7月底,山东济南、淄博两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对当地口罩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抽查结果,济南市9批次经抽检不合格口罩中,不合格项目主要为过滤效率、防护效果等;淄博市22批次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过滤效率。(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