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青青稞酒7天6涨停监管出手!11月以来股价已翻番

2020-11-20 08:58: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0日电 19日晚间,连日来股价猛涨的白酒股青青稞酒收到了监管下发的函件。

  来源:青青稞酒公告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指出,青青稞酒近期股价涨幅较大,根据深交所《上市公司业务办理指南第11号——信息披露公告格式》中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格式的规定,关注、核实相关事项,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财务数据方面,根据青青稞酒《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31.26万元,同比下降333.60%,且未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进行预计。深交所要求青青稞酒根据《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11.3.1条的规定,核查公司是否存在应当及时进行业绩预告的情形。如是,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并进行风险提示。

  深交所还要求青青稞酒根据《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的相关规定,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上述核实情况11月23日前回复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青海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二级市场上,本周以来,白酒股涨势再起,期间多股股价相继创新高。11月19日当天,青青稞酒开盘后走高,尽管盘中数次打开涨停,但午后回封涨停直至收盘,报价20.23元创历史新高,全天换手率9.88%,成交额近9亿元,总市值91.04亿元。这已经是青青稞酒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涨停。

  自11月11日以来的7个交易日内,青青稞酒已分别于11日、12日、16日、17日、18日、19日录得6个涨停,期间股价上涨78.08%,市值增加近40亿元,距离百亿市值仅差一个涨停。

  整体来看,11月以来,青青稞酒股价区间累计上涨100.1%,领涨白酒股。

  青青稞酒近期股价走势 来源:Wind

  据公开资料,青青稞酒成立于2005年1月,所在省份为青海省,主要从事青稞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旗下经营“互助”“天佑德”等多个系列青稞酒。

  对于股价走高,青青稞酒已在11月9日盘后和11月17日盘后分别发布两次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青青稞酒在公告中称,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