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又有A股实控人要坐牢!将侄女婿“送进”监狱后遭侄女举报

2021-11-20 10:00:42 21世纪经济报道微信号

  又有A股实控人要坐牢!将侄女婿“送进”监狱后遭侄女举报!4万股民无眠,股价已近腰斩

  11月19日,在公司实控人行贿罪落地之后,宝利国际(300135.SZ)股价不跌反涨,当天股价上涨2.67%。

  前一日晚间,宝利国际发布公告,指出公司犯单位行贿罪,被判处罚金250万元。公司实控人、原董事长周德洪犯单位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

  更早些时候,宝利国际发布了三季报,指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6.10亿元,同比增加15.5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2.09万元,同比减少408.58%。

  将侄女婿送进监狱后遭侄女公开举报

  时光回溯至今年1月,彼时,宝利国际突发公告,称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兼董事长周德洪家属通知,周德洪因涉嫌单位行贿罪,已被检察机关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后,公司股价当即经历了一轮暴跌。

  今年1月,宝利国际股价累计下跌了14.29%,4.5万户股东被埋。

  一直以来,宝利国际就被公认为是一家家族型企业,该公司主要从事沥青行业、通用航空等业务,是华东地区的沥青龙头企业。

  目前,宝利国际并未披露该起刑事案件的具体内容,但记者注意到,该案件或可追溯到两年前的举报案。

  2018年5月份,周德洪遭到侄女周士芳公开举报。周士芳提到,上市公司70%的沥青销售任务都是邹爱国(周士芳丈夫、周德洪侄女婿)个人直接或间接完成的。

  周士芳称,因“功高震主”,周德洪认为邹爱国能开辟大量客户资源是种威胁,对他嫉妒和不满,从而痛下杀手。2017年3月,无锡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将邹爱国从办公室内抓走。

  2020年6月2日,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邹爱国的二审刑事裁定书显示,邹爱国在担任宝利国际副总经理期间,从事沥青销售工作时收取贿赂319余万元;职务侵占了宝利公司的财产约21.79万元。

  据此,邹爱国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

  二审宣判之后,邹爱国和周士芳不服,选择申诉,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0年12月18日驳回了邹爱国的申诉。

  周士芳表示,丈夫邹爱国被抓后,在董事长周德洪等人的授意下,被反复威逼利诱,写下“检讨书”和“忏悔书”,被迫承诺交给公司3000万元,且在一天内就被搜刮了1670万元人民币。

  周士芳公开举报中称,周德洪“在重大事项的披露上,仍然不按照证监会的有关规定进行披露”,以及“根据我们掌握的证据材料,周德洪在宝利公司的经营活动中涉及其他多项违法犯罪事实。”

  上市公司业绩亏损

  在今年1月被采取强制措施后,周德洪即辞去董事长职务,其子周文彬接任。不过周德洪夫妇仍为上市公司实控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周德洪和周秀凤夫妇合计持股3.26亿股,不过,其中近八成股票处于质押状态。

  但每年周德洪夫妇都能从上市公司得到一笔分红。资料显示,2017年度-2020年度,宝利国际每年都会推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元(含税)。以此计算,周德洪夫妇因合计持有3.2亿股左右,每年将获得分红320万元(含税)左右,近四个会计年度合计获得分红超1000万元(含税)。

  近一年来,宝利国际股价跌跌不休,从去年9月高位5.22元/股,至今股价已近腰斩。

  今年前三季度,宝利国际更是出现亏损。该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6.1亿元,同比增长15.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942.0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为1324.89万元。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