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啥情况!特斯拉车主APP又“废了”?大范围内应用服务中断

2021-11-21 11:08:39 证券时报微信号

  啥情况!特斯拉车主APP又“废了”?大范围内应用服务中断…国产Model 3涨价1.5万,特斯拉年内多次提价

  据Electrek消息,特斯拉目前正遭受大范围内的应用服务中断问题,导致车主无法通过APP连接他们的汽车。目前,美国和加拿大的特斯拉车主正面临应用连接完全中断的情况。

  事实上,就在上周五(11月19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刚表示,该公司的移动应用程序正在重新恢复正常。此前,特斯拉推出了其移动应用程序的更新,之后就出现了这种应用中断问题。

  彼时,马斯克表示:“看来我们无意中增加了网络流量的冗余,现在应该在恢复正常。很抱歉,我们将采取措施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特斯拉 App 是特斯拉车主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手机可以用作打开车门、启动发动机的钥匙,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应用操作许多汽车控制功能。

  国产Model 3涨价1.5万

  11月19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国产Model 3后轮驱动版售价上调1.5万元至25.09万元,续航也从原先的468公里(NEDC工况)提高至556公里(CLTC工况),百公里加速则由5.6秒降至6.1秒。官网显示,目前交付时间为明年一季度。

  这是国产Model 3第二次提价,今年5月曾上涨1000元至25.09万元,但在7月又降价1.5万至23.59万元。

  今年来特斯拉多次提价

  今年来,特斯拉全球多次提价。就在11月12日,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再次将Model Y的售价提升了1000美元,长续航版售价为58990美元(约36.7万元人民币),高性能版的价格为63990美元(约40.8万元人民币)。

  2021年1月1日上午,特斯拉在其中国官网上更新了Model Y的售价,价格最高狂降16.51万元!

  3月24日,特斯拉将Moldel Y全系车型售价上调8000元人民币。当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售价为34.79万元(调价前售价为33.99万元),特斯拉Model YPerformance 高性能版售价为37.79万元(调价前售价为36.99万元起)。

  4月底,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上调了500美元至5.099万美元。

  7月初,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S长续航版起售价变为8.499万美元,此前为7.999万美元,上调0.5万美元。特斯拉Model X长续航版起售价变为9.499万美元,此前为8.999万美元,上调0.5万美元。

  7月底,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价格下调15000元,调整后的价格为23.59万元。

  8月4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S长续航版售价由82.999万元上调至85.999万元, Model X长续航版指导价由87.999万元调整至90.999万元,上涨幅度均达到3万元。而在此之前的7月16日,上述两款车型均在原先基础上已经上涨了3万元。

  9月11日,特斯拉将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车型的价格上调10000元至38.79万元,预计为今年第四季度交付。Model Y标准续航版售价不变,仍为27.6万元,预计6至10周交付。

  10月23日,特斯拉宣布,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从41990美元(约26.83万元人民币)涨至43990美元(约28.11万元人民币);Model Y长续航版价格从54990美元(约35.14万元人民币)涨至56990美元(约36.42万元人民币)。

  11月5日,Model 3与Model Y全系列美国售价提高1000美元。

  此前,马斯克在10月股东大会表示,因芯片供应短缺,特斯拉不得不稍微提高汽车价格,但希望这只是暂时的。

  特斯拉近期股价剧烈波动

  在创下1243.49美元/股新高后,特斯拉股价剧烈波动。先是大幅下跌,最低跌至978.6美元/股。期间,曾有一交易日跌近12%。随后股价又小幅回升,上周全周上涨超10%。

  而特斯拉此轮股价大幅波动,或与其CEO马斯克有关。

  11月6日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一项投票,询问6270万粉丝,自己是否应该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价值210亿美元,约合1300亿人民币)。他还表示,无论结果如何,都将“遵守投票结果”。截至投票结束时,有351.9万人参与,其中接近6成的网友投出了赞成票。

  11月8日,特斯拉股价下跌近5%。

  11月9日,特斯拉股价进一步下跌,大跌近12%。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的文件显示,自11月8日至11月15日,一周的时间里,马斯克累计抛售了约729.4万股特斯拉股票,这些股票价值约78.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00亿元),这也是5年多来,马斯克首次密集抛售特斯拉股票。

  而若按照马斯克“承诺”的减持数据,以10%的减持比例计算,马斯克需要卖出大约1705万股特斯拉股票,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内,马斯克仍将继续减持至少982万股。

  但对于马斯克的密集减持,华尔街讨论的声音越来越激烈。电影《大空头》的原型人物Michael Burry暗示,马斯克并不缺现金,他只是想高位套现,想从特斯拉股价超12倍的涨幅中获利。

  另外,也有分析人士认为,马斯克这次出售股票很大可能是为了回应美国一项针对亿万富翁所得税的提案。10月,美国国会曾提议对亿万富翁的资产征税,以帮助支付拜登总统的社会和气候变化议程。

  根据“富豪税”的规则,马斯克在未来五年内可能要支付500亿美元的税,若出售其中一部分股票,则可以避免支付额外的资本利得税。

  特斯拉被国际大行告上法庭

  当地时间11月15日,美国银行局巨头摩根大通,将特斯拉告上了法庭,要求其赔偿超过1.6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34亿元)。

  根据摩根大通向曼哈顿联邦法院提交的诉讼请求,摩根大通指控特斯拉违反了认股权证协议。

  而这起认股权证协议始于2014年初,当时特斯拉向摩根大通出售了认股权证,并约定了560.6388美元的“行权价”,如果到2021年6月和7月认股权到期时,特斯拉股价高于“行权价”,摩根大通就会得到偿付,特斯拉应该交付与执行价格差额等值的股票。

  作为一项大规模、期限长、且极其复杂的金融交易,摩根大通必须确保有充分的保护措施,其中之一便是,对冲任何可能影响特斯拉股价的与合并或收购有关的重大公告,摩根大通有权调整行权价格。

  摩根大通在诉讼文件中指出,马斯克在2018年8月7日发推表示,“将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资金已经到位”,这是一项重大公司交易,根据规定,摩根大通将行权价降至424.66美元,并通知了特斯拉。

  当月24日,马斯克宣布放弃特斯拉私有化交易,摩根大通于是再次调整行权价以反映股价的上涨。

  另外,在2020年8月,特斯拉进行了1拆5的拆股,股价也同比例下降。于是,摩根大通再次将行权价调整至每股96.87美元。

  面对摩根大通的多次调整行权价格,特斯拉称提出过质疑,摩根大通的调整是“机会主义的举动,企图利用特斯拉股票的波动进行获利”。

  2020年至2021年的到期日,特斯拉的股价累计涨幅已经接近10倍,大幅超过了摩根大通调整后的行权价格,意味着,特斯拉需要向摩根大通支付差额。

  据摩根大通表示,特斯拉“拒绝全额结算,因此触发了“提前终止”条款,特斯拉在终止交易时,仍欠其228775股股票,根据特斯拉股价和行权价计算,这些股票差额约为1.622亿美元,于是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特斯拉立即支付对应款项。

  综合财经网、财联社、券商中国、e公司相关报道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