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北证50来了!首日高开逾2%,科达自控涨逾5%

2022-11-21 10:01: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1日电 21日,北交所首个指数——北证50成份指数正式发布实时行情,开盘上涨2.09%报1024.07点。

  截图来源:Wind

  具体来看,北证50样本股几乎全线高开,其中科达自控高开逾5%,鹿得医疗高开4.7%,德源药业、大唐药业、吉林碳谷、富士达、流金岁月高开逾3%。

  截图来源:Wind

  根据指数编制方案,北证50样本股按照市值规模和流动性选取排名靠前的50只证券,兼具代表性与成长性。首发样本股总市值占比71%,营业收入、净利润、研发支出占比均超65%;覆盖16个细分领域,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力设备、基础化工数量居前,汽车、电子、国防军工、食品饮料等领域均有涉及。据了解,北证50成份指数前5大权重股分别为吉林碳谷、连城数控、贝特瑞、颖泰生物、诺思兰德。北交所介绍,2022年前三季度,样本股研发支出同比增长45.4%,研发强度4.7%,积累发明专利近千项;依托持续稳定的创新投入,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7.5%、29.9%。

  北证50成份指数以2022年4月29日为基日,基点为1000点,截至11月18日(上一交易日),北证50报收1003.1492点。

  中新经纬注意到,按所属申万行业一级行业分类,北证50样本股中属于机械设备、医药生物两个行业的个股数量最多,均为8只,属于电力设备、基础化工行业的个股各有6只,属于计算机行业的个股有5只。此外,另有部分个股属于电子、通信、汽车、环保、食品饮料等多个行业。

  截图来源:北交所网站

  “北证50的推出将为各方提供观测北交所整体运行情况的工具,进一步扩大我国资本市场指数体系对创新型中小企业的覆盖面。”北京证券交易所总经理隋强11月18日在第十六届指数与指数化投资论坛上表示,“后续北证50指数产品入市,将进一步丰富市场投资者数量结构,发挥专业机构的投资引领作用,促进形成良好的价值投资环境,让更多投资者享受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带来的红利。”(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