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买车注意了 消费者网发布App购车需谨慎

2018-11-22 15:40:20 北京晚报

  消费者网发布 App购车需谨慎

  本报讯(记者杨滨)除了约车、订外卖及普通购物,如今连汽车这样的大件消费,也能在手机上轻松完成定制了。然而这一看上去既方便又快捷的新兴购车模式,也会给消费者带来诸多麻烦和困扰。消费者网今天发布汽车消费提示:App购车需谨慎。

  门女士近日向消费者网(www.bjxf315.com)投诉称,今年8月30日她在上汽荣威App上支付1万元定金,预订了一辆新能源电动车。但两个月过去,上汽荣威和经销商都没有跟她联系,随后的交涉还遭遇“踢皮球”。门女士要求退车退定金,对方以App购车须知上有明确规定为由,表示定金不退。

  中国消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表示,上汽荣威App以格式条款的方式,规定自己可以随时修改须知,可以改变交车时间,但定金却不退,这样的条款明显减轻或者免除了企业的责任、限制了消费者的权利、加重消费者的责任,应当属于无效条款。

  消费者网同时提醒消费者,通过手机App或网上购车时,要考虑购车时间是否在购车资格期限内,要仔细阅读商家的购车规则和有关协议内容,并妥善保留好有关订购规则、支付凭证等截屏证据。一旦权益受损,可以协商或投诉。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