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光大证券高管再度调整 两副总裁改聘为高级专家

2019-11-22 03:38:24 证券时报

  光大证券高管再度调整 两副总裁改聘为高级专家

  证券时报记者 王玉玲

  光大证券又出现高管职务变动。昨日晚间,光大证券公告,因工作需要,熊国兵、王翠婷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职务,改聘为公司高级专家。

  至此,包括受MPS(即光大资本牵头投资的境外体育传媒公司)风险事件影响而离任的光大证券原董事长薛峰、因个人创业而请辞的光大证券原总裁周健男,以及光大证券原首席风险官王勇、原合规总监陈岚等,光大证券今年已有多位高管变动。

  两位副总裁改聘为高级专家

  熊国兵、王翠婷是光大证券的“老将”,两人由副总裁调整为公司高级专家,让外界颇感“意外”。加上此前,光大证券有多位高管因不同原因离职,此次高管职位调整再度引发关注。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获悉,此次光大证券高管人事调整主要是落实中央企业领导干部相关管理规定关于任职年限等文件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熊国兵、王翠婷的任职进行调整,改聘为公司高级专家。

  据接近光大证券人士透露,两人仍然为副总裁级,将在专业领域发挥专业优势及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公司发展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此次调整前,公司也充分尊重了熊国兵、王翠婷两位的个人意愿。

  光大证券2018年年报显示,熊国兵为公司副总裁、光大资本董事长、光证资管董事长、光大发展董事长,曾任公司稽核部总经理、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光大资本董事等职。王翠婷为公司副总裁、光证租赁董事长,曾任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公司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总部总经理,光证资管董事, 光大资本董事,光大富尊董事等职。

  “目前,二人的职位变动除了从公司副总裁调整为公司高级专家以外,子公司的董事长职务是否也会调整尚不清楚,二人未来会继续分管哪些业务也尚未明确。”一位接近光大证券的人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熊国兵主要专注于投资银行、股权投资、资产管理等业务,并长期从事审计、风险管理等工作,曾担任公司纪委书记。王翠婷除了分管机构、私募等业务,在组织人事和工会工作中也作出了很好的成绩。他们在经营和管理方面都有丰富经验。

  在光大证券中层干部会议上,公司给予两位高管高度评价,称其工作以来一直敬业勤勉,担当实干,工作作风严谨务实,以深厚扎实的专业功底,为公司改革发展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年内已有多位高管变动

  2019年对于光大证券来说,可谓“多事之年”。2016年暴风集团联手光大资本收购境外体育传媒公司MP&Silva Holding S.A(简称MPS)。因MPS倒闭导致投资项目无法退出,各投资方损失惨重。

  从1月至今,包括受MPS风险事件影响而离任的光大证券原董事长薛峰、因个人创业而请辞的光大证券原总裁周健男以及光大证券原首席风险官王勇、原合规总监陈岚等,光大证券今年已有多位高管变动。

  另一方面,光大证券也在积极纳入新鲜血液。今年10月,光大证券宣布公开选聘总裁、副总裁、总监。光大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希望以这种内、外部竞聘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参与竞聘,通过市场化竞争的方式选拔优秀的高级管理人才,进一步优化公司高级管理人才队伍结构,提升公司高级管理人才队伍能力水平。

  光大证券也对公司内部进行改革,对包括分支机构和子公司在内的各业务条线工作进行了自上而下的检视和剖析,对各自的职能定位和业务范围进行调整。在绩效分配上向价值创造者和骨干员工倾斜,与MD职级脱钩,拉大差距,上不封顶;创新激励机制,加强考核频率和考核结果运用,强化市场化的激励晋升和考核淘汰机制。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