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震荡走强创业板指涨2% 半导体板块活跃

2021-11-22 11:36: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2日电 22日早间,A股三大指数高开后持续拉升,深成指涨逾1%,创业板指大涨逾2%。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65%,报3583.37点;深成指涨1.16%,报14923.74点;创业板指涨2.00%,报3487.48点。

  创业板指早盘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半导体板块领涨两市,扬杰科技20%涨停,崇达技术、晶方科技涨停;汽车、光学光电子、白色家电、燃气、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盐湖提锂概念股活跃,科达制造、华友钴业涨停;白酒股盘中拉升,口子窖大涨逾7%。

  截至目前,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2417:1984,两市涨停66家,跌停9家。 

  个股方面,目前涨停股部分如下:湘财股份(9.99%)、聚灿光电(20.00%)、华友钴业(10.00%)、扬杰科技(20.00%)、春晖智控(20.00%)。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海泰科、春晖智控、正强股份、雅创电子、浙江黎明,分别为57.883%、55.703%、55.520%、52.237%、48.479%。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上午净流入超39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7亿元,深股通流入超31亿元。

  平安证券分析认为,临近年底,市场轮动再度加快,行业表现呈现出快起快落的特征,这一方面是源于市场缺乏明确的交易主线;另一方面源于基金经理面临年底考核,一定程度上加剧其行为的一致性,进而放大板块波动。但在轮动的同时,也可以看到部分资金向低位板块分流的特征。

  整体来看,平安证券指出,A股短期仍将维持区间震荡,建议关注估值处于相对低位,且容易产生边际催化因素的板块。(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