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开山控股“硬刚”辞职独董:如有造假损失自担

2021-11-22 15:54: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2日电 开山控股官方微信号22日回应“开山股份独董史习民因个人原因辞职”称,对史习民在极易误导投资者的情况下拒绝公司挽留要求,执意辞职的行为表示强烈不满,对他的职业操守给予谴责。

  开山控股称,2021年11月18日,开山股份独立董事史习民先生在“康美药业”事件一审判决公布后,以个人原因向公司提交辞去独立董事职务的报告后,给公司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给投资者带来了损失。

  开山控股还称,保证集团旗下成员公司不发生有意财务造假行为,如发生有意财务造假行为给投资者和独立董事造成损失的,开山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自行承担全部损失。

  据介绍,开山控股以“拥有核心技术、从事核心制造”为目标,为国内压缩机、钻凿设备两个行业的领先企业。旗下开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开山股份,股证券代码:300257)自2011年9月上市以来,在监管部门和专业中介机构监督指导下,每年年度财务报告均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保留意见。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11月22日收盘,开山股份跌4.27%报15.93元。

  日前,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康美药业原董事长、总经理马兴田等12人操纵证券市场案宣判,时任康美药业独立董事的5名人员所承担的连带赔偿责任引发关注。

  据中新经纬此前报道,照比例计算,一位独董最高或将承担超过2亿元的连带赔偿责任。而根据康美药业近年财报,该公司最高仅对独董发放12万元年薪,还有独董一年薪酬不到4万。

  受上述消息影响,近日频现上市公司独董离职。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超20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以个人原因、身体因素等理由离职。(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