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华润三九:感冒药订单情况较好,核心品种将保持小幅提价策略

2022-11-22 08:27: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2日电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华润三九”)21日披露11月14日-18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其中,针对四季度感冒药展望,华润三九表示,四季度感冒发病率相对较高,规模较大。目前来看订单情况不错,销售趋势良好。

  华润三九指出,目前没有明显看到复方感冒灵比999感冒灵增长的更好。未来公司将围绕感冒的治疗和预防,提供更多产品。近年来,公司也在逐渐丰富产品组合,如新上市布洛芬混悬液,引入抗病毒口服液和龙角散等。

  对于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切换情况,华润三九称,目前新国标品种在各地备案基本完成。因为各省政策差异,目前大概有超过10个省份省标备案较好,希望到年底有20个省左右。公司也在持续推动配方颗粒业务备案进程,今年配方颗粒业务表现低于预期,但是国药业务(含饮片)实现增长还是很有希望的。

  同时,华润三九表示,明年配方颗粒业务总体相对乐观,虽然销售区域会受到一定影响,但是考虑到备案品种增加以及目前价格调整状况,预计明年业务整体会实现恢复性增长。此外,现有完成切换地区价格提升幅度好于预期,提升幅度可覆盖成本上涨,但预计毛利率有一定幅度下降,具体仍需等到更多省份终端完成切标,观察后续数据变化。

  针对公司产品的提价策略及安排,后续CHC产品提价是否可持续问题,华润三九指出,公司不定期对部分品种进行适度提价,如感冒灵近年来会有小幅提价。公司产品价格调整主要是覆盖成本上涨,调价时间和方式将综合考虑成本、产品竞争格局和品牌影响力以及消费者接受程度等因素决定。核心品种未来还将保持小幅提价策略,目前来看消费者的接受程度比较好。

  谈及后续是否会有更多品种受到集采影响,华润三九表示,目前三九中药大品种基本已纳入两个省际联盟集采,广东主要针对独家品种,降幅相对比较合理。目前公司品种纳入新一轮中成药集采的主要是华蟾素片,公司也在持续关注相关集采动态。

  华润三九官网显示,公司是大型国有控股医药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健康服务。公司主营核心业务定位于CHC健康消费品和处方药领域,产品覆盖领域广,产品线丰富。

  华润三九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 来源:公司公告

  华润三九公告显示,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21.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53%。其中,CHC业务过去几年保持逐渐上升的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占整体营收超过60%,处方药受政策(主要是集采)及疫情的影响,占比有一定下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2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11.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83亿元,同比增长10.0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0.18亿元,同比增长38.68%。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21日收盘,华润三九股票价格报56.40元/股,今年以来公司股价上涨近65%,总市值557.4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余坤航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