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易主“连续剧”还没完!信披前后不一致,国立科技再收函

2022-11-22 08:39: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2日电 21日晚间,国立科技再度收关注函,其中杨坤与葛旭艳关系信披前后不一致的原因等被追问。在此之前,“95后”、当总经理、前财经记者、手握多家公司……一系列标签一度让国立科技新主褚一凡成为热点。

  图片来源:国立科技关注函

  此前公告显示,本次交易收购方泉为绿能投资(海南)有限公司为配合本次收购之需要而新设成立的公司,泉为绿能的收购资金来源于股东褚一凡、王剑注入的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据了解,根据褚一凡、王剑提供的不动产权证书、银行流水、对外股权投资等资产证明资料及访谈确认,褚一凡长期持有不低于人民币1500万元的银行活期储蓄,还通过拉萨纳贤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山东雅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9149295股股份(持股比例 1.85%),按照11月18日收盘价3.92元/股测算,市值约1.53亿元。

  此外,褚一凡旗下上海鸿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拥有建筑面积为488.45平方米的未抵押不动产;褚一凡历年来参与了一级市场及二级市场的股权投资,取得了一定投资收益。

  对此,关注函要求说明,泉为绿能股东褚一凡、王剑本次收购资金详细来源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褚一凡和王剑涉及房产的评估参考价值、参与的一二级投资的可分配投资受益等情况;以及褚一凡持有的雅博科技或拉萨纳贤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股份的来源、出让方、受让交易对价等股份受让安排。

  关注函还指出,褚一凡与雅博科技原实际控制人陆永及其配偶褚衍玲的关联关系,公开信息显示,陆永及其配偶褚衍玲因财务造假被处以终身市场禁入的处罚,请说明陆永及其配偶褚衍玲是否间接参与了本次收购交易,请从褚一凡资产继承情况、协议安排等说明本次交易是否存在规避市场禁入的情形。

  此外,关注函还特别提到,公告显示,经核查,葛旭艳与杨坤(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娜兄弟)原为配偶关系,二人已于2012年8月22日解除婚姻关系,但公司2017年招股说明书显示,葛旭艳与杨坤为配偶关系。关注函要求核实葛旭艳与杨坤是否仍构成配偶关系,并说明前述信息披露前后披露不一致的原因。

  图片来源:国立科技招股书

  21日,中新经纬曾致电国立科技董秘处,相关工作人员回应表示,以公司目前发布的公告为准。是否存在信披违规?该工作人员称“不存在,都是合规的”。对于“后续是否还会发布公告进行回应”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要看公司的决定”。

  此前在11日,深交所曾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控股股东永绿实业与葛旭艳、陈泽伟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是否构成一致行动人,本次交易安排是否存在规避要约收购的情形,拟向第三方葛旭艳、陈泽伟转让股份是否存在实质性障碍,如未完成股份交割对本次控制权转让相关交易的影响并提示相关风险。

  资料显示,国立科技创立于2002年,是一家集高分子新材料及其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11月,国立科技登陆创业板。

  二级市场方面,11月10日至今,国立科技累涨超30%,达31.57%。21日,国立科技20cm涨停,收报16.13元,总市值26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