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尾盘两度反转!中字头股异军突起,千亿龙头罕见涨停

2022-11-22 15:03: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2日电 22日,沪指冲高回落,临近尾盘两度反转收涨0.13%报3088.94点,深证成指跌1.18%报11002.93点,创业板指跌1.83%报2343.55点。

  截图来源:Wind

  沪指尾盘两度反转

  22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临近午盘,沪指突然飙升,一度涨超1%。午后,沪指冲高回落,盘尾短暂翻绿。临近收盘,沪指再度转涨,小幅收涨0.13%。

  截图来源:Wind

  盘面上看,中字头股票、教育、中船系等板块领涨两市。供销社、重组蛋白、猴痘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图来源:国金太阳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161:3718,两市涨停48家,跌停26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16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20亿元,深股通流出超3亿元。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太龙药业(10.06%)、中国联通(9.97%)、神马电力(9.99%)、中国交建(10.01%)、甘咨询(10.02%)。

  跌停股部分如下:天地在线(-10.01%)、西安饮食(-10.04%)、天禾股份(-10.01%)、方盛制药(-10.02%)、中科云网(-10.00%)。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鼎泰高科、安奈儿、锐捷网络、合富中国、榕基软件,分别为59.737%、49.612%、48.673%、47.196%、44.577%。

  中字头股异军突起

  22日午后,中字头股票午后直线拉升,中铁装配20CM涨停,千亿级市值的中国交建、中国联通涨停。

  英大证券李大霄22日点评称,从盘面观察,中字头军团异军突起,从估值水平来看属于偏低区域,从企业规模来看,不乏一些大企业,从公司质地来看,这其中存在一些最优秀的上市公司,从股票价格来看,经过漫长的调整,少部分公司也终于跌出了不得不大肆回购的地步。也符合主力部队喜欢用的轮动特征,毕竟可以进行缩容作战。

  李大霄提示,注意中字头股票里面要选择最优秀的而不要选择最差的。坚持余钱投资理性投资和价值投资。

  易会满重磅发声,机构点评

  消息面上,11月21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发表了重磅发言。他提到,要深入研究成熟市场估值理论的适用场景,把握好不同类型上市公司的估值逻辑,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促进市场资源配置功能更好发挥。

  就上述发言,中金公司分析,从整体市场尤其是A股市场的估值体系来看,尽管A股国际化程度近年有所提升,但国内资金仍然主导市场定价,A股的估值更多由内部的基本面预期变化、流动性和风险溢价等因素决定。判断A股的长期估值中枢仍将保持稳定且具备提升空间,同时要关注风险溢价波动。

  易会满还提到,估值结构有改善空间,尤其是部分银行及国有上市企业等估值长期、普遍偏低。

  中金公司表示,从结构上来看,A股估值并不均衡。近十年银行及国有上市公司的估值趋势回落,当前已处于历史区间偏低水平,这与近年中国银行业和国有企业的相对有韧性的基本面形成反差。截至2022年11月21日,上市国企和非国企的市盈率TTM估值分别为11.0倍和34.3倍;其中金融板块的估值更低,当前的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5.9倍和0.58倍,市净率估值已处于历史最低状态;上市银行的市盈率和市净率为4.3倍和0.51倍,股息率高至6.1%。横向对比全球公司,中国的银行及国有上市公司的估值也普遍低于海外可比公司。(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