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14亿元投资要打水漂?ST龙净: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2022-11-22 17:20: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2日电 ST龙净14亿元投资要打水漂?

  ST龙净22日盘后发布关于终止对外投资的进展及回款风险的公告。

  据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及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及《关于通过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及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调整对华泰保险的投资股权比例及变更投资主体的议案》,公司拟向天盈投资收购其持有的华泰保险157789096股份(股份比例3.9235%,以下简称“标的股份”),收购总价为人民币141177.06万元。公司已根据协议向天盈投资支付了人民币141177.06万元股权转让款。

  ST龙净表示,鉴于标的股份转让协议签定后较长时间没有取得监管部门批复并进行股份过户登记,考虑到外部环境变化及公司投资策略调整,经公司与天盈投资协商,双方终止此次交易,解除此前签署的股份转让相关协议。天盈投资除应向公司退还已收取的全部股权转让款之外,并就解除协议事宜再向公司支付人民币13609.31万元。

  双方约定天盈投资应当在标的股份对外出售并过户完成、收到股权转让款后且可支配使用的两个工作日内向龙净环保退还总计154786.37万元款项,并约定龙净环保对其收取交易价款的银行账户进行共同监管。

  2022年11月18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并公示了该股权向其他方转让的事项。

  ST龙净表示,之后公司得知天盈投资在未告知龙净环保的情况下于2022年9月30日将应支付给龙净环保的标的股份转让尾款共计153444.75万元质押给湖北宏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泰集团”)。

  ST龙净称,鉴于天盈投资与龙净环保签署的协议已明确约定,天盈投资收取股权转让款项的银行账户应接受龙净环保共管,并在收到款项后向龙净环保支付154786.37万元,即天盈投资转让标的股份转让尾款的归属权实质属于龙净环保。天盈投资在与龙净环保就股权转让款安排已有明确约定的情况下,未经龙净环保同意将股权转让款质押给宏泰集团,涉嫌违反合同约定恶意逃避债务,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处理方面,ST龙净表示,公司获悉该事项后,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工作,并已发函要求标的股份受让方暂停向宏泰集团支付相关股权转让款。公司将采取一系列必要的法律措施全力保障公司利益不受损失。

  影响方面,ST龙净表示,上述潜在风险将导致公司该笔应收款项回收存在不确定性。截至目前,公司经营运作正常,现金流充裕,该事项未对公司日常经营和业务造成实质性影响,公司将积极采取应对方案,持续紧密配合相关行政、司法机关推进股权转让款的回收。

  公开资料显示,ST龙净成立于1971年,注册地为福建省龙岩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固危废处置、生态修复及保护。据ST龙净2022年三季报,该公司前三大股东分别为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龙净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5.02%、9.39%、7.89%。

  业绩方面,ST龙净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4.78亿元,同比降9.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6亿元,同比降8.23%。

  二级市场上,截至11月22日收盘,ST龙净跌1.22%报14.55元/股,公司最新市值156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