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窝案?昊志机电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副董已取保候审

2022-11-22 21:09: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2日电 昊志机电22日晚间公告,董事长汤丽君因涉嫌内幕交易公司股票,被证监会决定立案。

  昊志机电称,于近日接到公司董事长汤丽君的通知,其于2022年11月2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0382022043号),“因你涉嫌内幕交易‘昊志机电’股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2022年10月26日,我会决定对你立案”。

  昊志机电表示,汤丽君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同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次立案系针对汤丽君女士的调查,不会对公司的日常运营造成重大影响。

  昊志机电提到,目前公司经营管理及财务状况正常。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昊志机电2021年年报显示,汤丽君出生于1969年4月,现年53岁。1993-1995年任雄龙集团保税区分公司经理;2001年至2012年5月任广州市永大可塑胶五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05年至2012年1月任广州市大可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1年2月至2020年10月兼任广西昊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原名:广州市昊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安阳市昊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监事;2017年6月起至今兼任昊志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2017年8月起至今兼任广州市昊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监事;2018年2月起至今兼任昊志控股有限公司及广州市昊志影像科技有限公司监事。现任昊志机电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9月,昊志机电曾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副董事长、总经理汤秀清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证监会决定立案。昊志机电2021年年报显示,汤丽君系汤秀清的胞姐。

  2022年1月,昊志机电公告,收到金华市公安局出具的《拘留通知书》,将汤秀清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2022年2月,昊志机电公告,汤秀清收到金华市公安局出具的《取保候审决定书》以及金华市看守所出具的《释放证明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决定对其取保候审,并予以释放。

  2022年9月28日,昊志机电公告,截至本报告披露日,上述调查事项尚未有结论性意见。

  Wind数据显示,汤秀清现仍为昊志机电副董事长,董事。

  10月28日,昊志机电披露《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称,前三季度营业收入7.33亿元,同比下降22.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97.29万元,同比下降79.78%。(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