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拉拢中国消费者?特斯拉在华全线降价

2018-11-23 18:33: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3日电 (吴起龙)11月22日,特斯拉宣布“官降”消息,下调中国区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的售价,降幅为12%-26%。此外,特斯拉同时还公布了Model 3在中国市场的售价,其中,Model 3长续航电池双电机全轮驱动版起售价为54万元,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为59.5万元。

  对于此次降价的原因,特斯拉方面表示,公司愿意承担大部分关税来帮助更多中国消费者降低购车成本。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特斯拉自7月以来的连续涨价导致其销量大幅下滑,同时中国造车新势力的竞争也使特斯拉备感压力,此次降价有望改善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特斯拉 中新经纬 吴起龙 摄

  今年以来,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整体陷入“阴霾”。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2018年10月,全国汽车销量为238万辆,同比下降11.7%;1-10月,全国汽车累计销量为2287万辆,同比下降0.1%。

  然而,尽管车市整体低迷,但豪华车市场却保持着高速增长。第一阵营中的奔驰前9个月累计销量超50万辆,同比增速为13.1%;奥迪前9个月累计销量为48.3万辆,同比增速为15.4%。第二阵营中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前9个月累计增速分别达20.2%、24.6%和16.8%。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中国豪华车市场走势强劲,但来自美国的特斯拉却没能跟上豪华车热销的脚步。第三方分析机构估算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特斯拉在中国内地市场的销量为6710辆。尽管特斯拉未公布去年在中国市场的具体销量,但根据其在中国内地的销售额超过20亿美元,按照平均售价计算,特斯拉在去年一年内卖出的车辆应超2万辆。

  此外,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特斯拉今年在华销量波动也非常剧烈。其中,第一季度总体增长110%、二季度总体增长5%、三季度却下滑37%,而归属于第四季度的10月份,其销量约为210辆,同比下滑70%。

  而此次宣布降价的车型中,除了上述提到的Model S、Model X纯电动车外,较低配置的Model S 75D目前最新售价78.29万元,较此前的88.76万元降价约12%;Model S 100D最新售价95.46万元,降价约12%;Model S P100D最新售价109.1万元,较此前的147.32万元降价约26%。

  面对国内造车新势力的竞争与其本身销量下滑的现实,崔东树指出,特斯拉需要有效的价格调整策略。另有分析人士表示,特斯拉自称通过降价帮中国消费者降低购车成本,实际上是要夺回失去的中国市场。

  据了解,尽管近几个月特斯拉在华销量大幅下滑,但中国依然是其最大的海外市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市场占比为4.4%,仅次于美国位列全球销量第二名。

  为了减少关税变化对车价的影响,特斯拉正加快上海临港超级工厂的建设,以尽快实现国产化。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曾表示,上海超级工厂最快将于2020年开始量产Model 3。

  有专家分析指出,Model 3的零部件大部分由中国供应商提供,实现国产化将直接省去这一环节的关税成本,结合其他方面的成本也将下降,预计Model 3将有30%-40%的降价空间。(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