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联盟被指垄断 美国航空与捷蓝航空发声:指控纯属猜测

2021-11-23 09:04: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3日消息,美国航空集团(AAL)和捷蓝航空公司(JBLU)要求法官驳回美国司法部对两家航空公司联盟发起的反垄断诉讼。

  报道指出,这两家航空公司在周一提交给法庭的一份文件中说,美国司法部的指控纯属猜测。美国航空集团和捷蓝航空公司的代理律师在申请驳回诉讼的文件中写道,该联盟“已进行了九个月,但原告并未指控其已导致价格上涨、质量下降或甚至航班数量减少”。

  综合外媒此前报道,当地时间今年9月21日,美国司法部提起反垄断诉讼,重点关注美国航空集团与捷蓝航空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称这个联盟将抑制竞争并导致机票价格上涨。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联手六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在马萨诸塞州一家联邦法院提起了这项诉讼。他们声称,美国航空集团与捷蓝航空公司的结盟协议将消除东北地区关键交通枢纽的正面竞争,而且捷蓝航空公司将不再为了与美国航空集团竞争而提供奖励,这将有损全美各地旅客的利益。诉讼称,这可能意味着机票价格上涨、消费者选项减少、客户服务变差。

  资料显示,美国航空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规模远超廉航捷蓝航空公司;但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捷蓝航空公司最大的枢纽亦设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其在纽约以及该市与波士顿、佛罗里达之间的一些关键航线上拥有绝对市场地位。

  2020年,受疫情影响,航空旅行需求大幅下降,美国航空集团和捷蓝航空公司在7月宣布建立一项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允许互相出售彼此的航班座位,并分享常旅客权益。

  据悉,早在疫情在美国蔓延前,两家航空公司就已经开始了谈判。美国航空集团和捷蓝航空公司表示,疫情对航空业的影响加速了他们的谈判。(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