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华人置业:拟最多出售中国恒大7.51亿股股份

2021-11-23 23:47: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3日电 23日,华人置业公告,相关股东于9月23日就向董事授予出售授权作出书面批准,公司拟出售持有的中国恒大股份,将根据市场情况最多出售7.51亿股,估计出售所得款项总额约为20.12亿港元。公司已出售4.38亿股,已收出售所得款项约11.41亿港元。

  根据公告,自2021年8月30日至2021年9月21日(包括首尾两天),华人置业在港交所公开市场出售共1.09亿股先前出售股份(占中国恒大集团于2021年10月31日已发行股本约0.82%),总代价约为2.47亿港元(不包括交易成本)。每股先前出售股份的平均售价约为2.26港元(不包括交易成本)。

  华人置业表示,2021年9月23日,相关股东已就向董事授予出售授权作出书面批准,以于授权期间出售公司于2021年9月23日(交易时段前)持有的全部或部分7.51亿股授权股份。授权股份占中国恒大于2021年10月31日的已发行股本约5.67%(按上述基准计算)。公司拟进行可能出售事项,以根据下列出售授权的条款及条件变现其证券投资:

  公司将根据当时市况,于授权期间不时在市场上或通过大宗交易于一宗或一系列交易中出售最多7.51亿股授权股份。出售授权将自获得相关股东的相关书面批准当日(即2021年9月23日)起至2022年9月22日止的十二个月期间有效。

  华人置业称,相关指定董事将获授权及赋予权力全权酌情厘定、决定、执行及实施与可能出售事项有关的所有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出售批次数目、每次出售中将予出售的授权股份数目、每次出售的时间,以及是否在港交所公开市场或通过与有信誉的投资银行(作为独立第三方的配售代理)订立配售协议或安排进行大宗交易的方式出售。因此,公司并不会且将不会知悉授权股份的买方及潜在买方的身份。

  鉴于公司持有大量授权股份,出售授权包含大宗交易属必要及适当。根据出售授权的条款,大宗交易将通过有信誉的投资银行进行,售价将由公司(作为卖方)及潜在买方参考中国恒大股份的现行市价,以及潜在买方在相关大宗交易中同意将购买的授权股份数目通过投资银行经公平磋商厘定,主要受中国恒大股份在有关时间点当时的需求和供应所推动。

  华人置业表示,自授权期间起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止期间,公司已根据出售授权出售共4.38亿股授权股份,每股平均售价为2.61港元,公司已收出售所得款项总额合计约11.41亿港元(不包括交易成本)。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继续持有3.13亿股余下授权股份,占中国恒大于2021年10月31日已发行股本约2.36%(按中国恒大日期为2021年11月4日的月报表中披露于2021年10月31日已发行股份总数计算)。

  假设公司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持有的全部余下授权股份,将按中国恒大股份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的收市价每股2.78港元出售,加上上述出售所得款项总额约11.41亿港元(不包括交易成本),公司出售授权股份的估计出售所得款项总额将约为20.12亿港元。

  根据公告,华人置业为一家于百慕达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物业投资及发展、楼宇及物业管理、经纪服务、证券投资、放债以及化妆品分销及贸易业务。截至23日收盘,华人置业跌0.27%,报3.7港元/股,目前总市值71亿港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