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裁员数千人,这个巨头扛不住了!扎克伯格要辞职?沙特全国放假,原因是…

2022-11-23 06:25:55 中新经纬

  【隔夜重磅】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感恩节假期降至,美股交投相对清淡。截至收盘,道指涨1.18%,纳指涨1.36%,标普500指数涨1.36%,重回4000点。与此同时,投资者正在等待即将发布的美联储纪要。

  大型科技股全线上涨,苹果涨1.47%,亚马逊涨0.8%,奈飞涨0.58%,谷歌涨1.52%,脸书涨1.44%,微软涨1.23%;能源股表现强势,埃克森美孚涨2.98%,雪佛龙涨2.61%,康菲石油涨3.62%,斯伦贝谢涨2.6%,西方石油涨4.54%;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玩美跌41.63%,诺亚财富跌17.11%,爱奇艺跌14.44%,万国数据跌13.68%。

  扎克伯格要辞职?

  据The Leak报道,从内部消息人士获悉,扎克伯格已经决定在2023年辞职。同时,此举并不会影响Meta的元宇宙项目。

  然而,在消息发出后不久,Meta发言人Andy Stone在社交媒体上否认了这一报道。

  惠普宣布裁员不超6000人

  当地时间22日,惠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计划在未来三年内裁员4000至6000人。

  据道琼斯公司旗下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当日惠普发布第四财季报告,收入14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1%。虽然略高于预期,但公司发布了“令人失望”的下季度业绩指引。与此同时,公司宣布了上述裁员计划。

  FTX“大量”资产被盗

  据美联社报道,FTX的律师在该公司破产案的第一次听证会上透露,“大量”资产已从加密货币交易所的账户中被盗,因此降低了数百万投资者拿回资金的可能性。

  自FTX这家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申请破产保护以来,公司预计针对它的索赔超过10万件,一旦破产案得到解决,这一数字很可能会上升到100万件以上。

  沙特全国放假

  据沙特通讯社报道,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上沙特以2:1“爆冷”战胜阿根廷队后,沙特国王萨勒曼批准了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建议,宣布23日为全国假日。所有公共和私营部门的雇员和所有受教育阶段的学生都将获得假期。

  日本紧急批准首款日本产新冠口服药

  据新华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紧急批准一款日本产新冠口服药,这是日本今年5月设立相关紧急批准制度后获批的首款药物。

  当天获批的是日本盐野义制药公司研发的名为XOCOVA的片剂,其有效成分是富马酸恩赛特韦。根据厚生劳动省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这款药获批用于12岁以上的新冠感染者,每天一次,服用5天。

  据悉,日本此前批准使用的新冠口服药有美国辉瑞公司的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组合(Paxlovid)和默克公司的莫那比拉韦。但这两种药只被允许用于高龄新冠患者等重症风险高的群体,而XOCOVA没有类似限制条件,受到广泛关注。

  德国财政部计划对能源公司征收33%的暴利税

  据路透援引《世界报》报道称,德国财政部计划对获得暴利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征收33%的税。

  据悉,一份文件草案显示,如果石油、天然气、煤炭和炼油行业的公司,在今年和明年的利润比2018年至2021的平均利润高出20%以上,就必须缴纳额外得税款。德国财政部估计,预计将增加约30亿欧元的收入。

  欧盟委员会提议将天然气价上限定为275欧元

  当地时间22日,欧盟委员会提议将天然气价格上限定为每兆瓦时275欧元,并提议从2023年1月1日起实施。

  该天然气限价机制将在满足两个条件时触发:一是TTF的天然气期货价格连续两周超过275欧元;二是TTF价格在上述两周内连续十个交易日较液化天然气指导价高出58欧元。

  限价条件被满足后,欧盟能源监管合作机构(ACER)将立刻在欧盟官方日志上发布市场修正通知,次日限价机制生效,超出价格上限的衍生品交易都将无法进行。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16:30 德国11月制造业PMI

  17:00 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

  21:30 美国至11月19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

  23:00 美国10月新房销售数量

  23:00 美国至11月18日当周EIA库存周报

  【新股申购】

  三未信安(688489)

  申购代码:787489

  发行价格:78.89元/股

  发行市盈率:83.82

  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主营业务:商用密码基础设施提供商。

  【财经热点】

  成都发布培育元宇宙产业行动方案

  成都发布元宇宙产业行动方案的征求意见稿,提出力争到2025年,成都元宇宙产业体系初具雏形,构建起完整的元宇宙产业链。

  弘亚数控两实控人被证监会立案

  弘亚数控公告称,因涉嫌内幕交易A股某上市公司股票,实控人之一、董事长、总经理李茂洪及实控人之一、董事刘雨华被证监会立案。

  苹果、谷歌被指移动生态双寡头垄断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称,将对谷歌和苹果在移动浏览器和云游戏市场的情况展开第二阶段调查。据悉,这两家科技巨头在移动生态系统形成“双寡头垄断”,需进一步进行深入审查。

  经合组织预测全球经济2023年增长2.2%

  经合组织发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全球经济2022年增速为3.1%,2023年放缓至2.2%,2024年增长2.7%。

  德国2023年新增净负债预期猛增

  德国议会下院联邦议院预计11月25日通过政府财政预算案。受能源危机影响,德国2023年新增净负债预计达到456亿欧元,远超先前预计的172亿欧元。

  意大利央行:意经常账户出现91亿欧元赤字

  意大利央行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意大利经常账户出现91亿欧元赤字,而上一年同期为734亿欧元顺差。意央行指出,能源商品价格高企是意大利国际贸易从顺差变为逆差的主要原因。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