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5天4板标准股份:“酒企借壳”相关传闻不属实

2022-11-23 20:37: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3日电 23日晚,连续3天涨停的标准股份发布异动公告称,关于公司“酒企借壳”的相关传闻不属实。

  标准股份称,公司关注到存在“酒企借壳”的相关传闻。公司不涉及与酒企业的“借壳”“重组”的洽谈或谈判等相关行为,也无计划从事与酒相关业务,关于公司“酒企借壳”的相关传闻不属实。公司及控股股东未来十二个月内均没有改变主营业务或者对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

  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进行了征询。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亦未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重大交易类事项、业务重组、股份回购、股权 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项。

  同时,公司股票自2022年11月16日以来,累计涨幅达39.44%,同期专用设备(申万)指数累计下跌1.05%,同期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18%,公司股票短期涨幅高于同期行业涨幅及上证指数。

  对此,标准股份表示,在当前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公司股票价格短期涨幅较大,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公司郑重提醒广大 投资者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避免跟风炒作,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三季报显示,标准股份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54亿元,同比减少32.76%;净亏损3739.12万元,亏损同比扩大8.77%。

  对此,标准股份提示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并解释营收、净利双降主要因供应链业务收入大幅下降和应收账款的信用减值损失增加所致;公司多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连续为负值,主要因上市公司主体持续亏损所致,上市公司主体的亏损主要因资产减值损失过大和毛利率较低。

  二级市场上,标准股份23日收报7.83元/股,涨幅9.97%,这是自11月17日、11月21日、11月22日后5个交易日内获得的第四个涨停。据同花顺iFinD数据,标准股份年内股价已涨56.29%,目前公司总市值27.1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