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未名医药收到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立案告知书

2022-11-23 21:55: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3日电 未名医药近日收到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下发的《立案告知书》。

  23日盘后,未名医药发布公告称,针对杭州强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强新”)入股公司控股子公司未名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未名”)事项,公司已于2022年8月12日向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报案。近日,公司收到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下发的《立案告知书》。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认为符合立案条件,立案侦查。

  2022年8月8日,深交所对未名医药下发关注函表示,近日收到投资者投诉,称杭州强新以约29亿元入资你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未名,获得厦门未名约34%的股份,该事项已于2022年5月18日完成工商变更,根据协议,杭州强新将向厦门未名委派一名董事。

  深交所对上述情况表示关注,要求未名医药就投资者投诉事项进行核实。

  据未名医药10月28日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内容,未名医药表示,公司对时任董事就杭州强新入股厦门未名相关事项进行一一核查及问询。公司时任董事共11名,分别为于秀媛、岳家霖、潘爱华、罗德顺、杨晓敏、徐若然、张一诺、黎元、饶永、倪健、涂勇。其中,时任董事潘爱华为公司原董事长、罗德顺为厦门未名原法定代表人、杨晓敏为厦门未名原董事,该3名时任董事与杭州强新入股厦门事宜存在关联关系。

  除此以外,公司其余8名非关联董事及时任董秘赵辉明确表示在杭州强新入股厦门未名完成工商变更之前并不知悉杭州强新入股厦门未名事项,并向公司出具了《关于杭州强新入股厦门未名相关事宜的声明》。公司时任董事及时任董秘是在杭州强新入股厦门未名相关事项完成工商变更后,即2022年5月18日后陆续知晓杭州强新入股厦门未名。公司董事会确定未收到过杭州强新入股厦门未名事宜的相关文件,未就杭州强新入股厦门未名事宜召开过董事会,未就杭州强新入股厦门未名事宜履行过相应的审议程序,也不存在厦门未名敦促本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信息的情形。

  未名医药还表示,收到关注函后,为核查关注函相关事宜,本公司多次与厦门未名原董事长兼总经理罗德顺联系,要求提供杭州强新取得厦门未名34%股权的相关资料。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10月28日),本公司尚未收到上述材料。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相关工作仍在进展中。本公司将持续跟进后续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为核查杭州强新入股厦门未名事项的最新进展情况,公司对公司及厦门未名2022年1月1日以来的相关明细账等进行了详细核查,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杭州强新与本公司及厦门未名不存在任何资金往来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未名医药是一家以医药制造及CDMO生物医药代研发、代生产服务为主要业务,主要产品包括生物医药制品和医药中间体两大类别的制药企业。

  业绩方面,2022年前三季度,未名医药实现营收2.76亿元,同比降12.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4亿元,同比降81.45%。

  二级市场上,该股11月23日跌7.27%,报17.34元/股,最新市值为114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