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东芝“一拆三”遭第二大股东反对:“极不可能”解决任何问题

2021-11-24 11:02: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东芝公司“一拆三”计划遭第二大股东反对,并建议东芝转而征求潜在买家的报价。

  据报道,11月24日,持有东芝逾7%股份的对冲基金3D Investment Partners在致东芝董事会的一封信中提出了反对意见,成为第一个正式反对本月上述分拆计划的大股东。

  报道称,总部位于新加坡的3D公司在信中表示,提议的分拆“极不可能”解决东芝目前的任何问题,“相反,很有可能产生三家表现不佳的公司,再现今日东芝的形象”。

  报道还称,其他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对冲基金股东也表示,他们对东芝拒绝私有化的想法感到失望。

  据日本共同社11月9日报道,相关人士表示,东芝公司正朝着拆分为基础设施、半导体及其他业务共3家企业的方向展开讨论。此举旨在实现高效经营。据悉,3家企业将各自争取上市。

  报道提到,东芝设想在两年以后拆分并上市,拆分后的企业将各自独立经营。东芝考虑将此事写入12日公布的新中期经营计划。东芝表示“为提升企业价值,确实正在把拆分业务也作为选项之一加以讨论,但并未敲定”。

  另据路透社11月13日报道,东芝的最大股东Effissimo资本管理公司当日表示,还没有决定是否支持东芝提出的分拆成三家公司的计划。

  Effissimo发布声明称,“将对已披露信息进行分析并与东芝进行接触,基于此进行认真考虑之后”,该基金将在明年东芝临时股东大会之前决定其立场。(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