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黄山“先游后付”运营三个月 “信用游”受关注

2022-11-24 20:27:11 中国新闻网

  【解说】提前预订好了门票和酒店,行程却临时有变,面临退改的麻烦,这让不少游客感到头疼。九月下旬,安徽黄山风景区上线“先游后付”,游客可以0元预订景区门票、索道票,先游后付、不用不付,灵活安排时间和行程。对此,很多网友点赞,这是一项既便利消费者又督促商家提高产品和服务竞争力的双赢举措。

  【同期】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章德辉

  因为一段时间以来,游客在出行方面,他的行程取消,由于各种原因的行程取消,会给他带来很多的不便,甚至有一定的麻烦。那么我们在后疫情时代,这种情况更加的突出,那么通过这个信用游,先游后付,不游不付,就给游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解说】在章德辉看来,“先游后付”的本质是信用游,契合了征信建设的需求,也拓展了信用应用场景。随着中国征信机制日益完善,相关的失信惩戒制约措施也越来越到位,“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在这样的语境中,游客“先游”,“后付”也大概率能得到保障。“先游后付”的逃单风险可控,具有较强的安全性和可行性。

  【同期】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章德辉

  那么尝试这个“信用游”,它有一个机制的,它是叫“先游后付、不用不付”。但是如果账期到了以后,一个月账期到了以后,因为你的账户余额不足以支付,那么这个里面我们有一个机制,就第三方的平台和我们股份公司联手来兜这个底,兜这个底我们更多的还是体现一个国企的担当,同时我们还是希望,是一种自我的革命,同时我们助力我们国家的信用社会的打造。

  【解说】对游客来说,外出旅行需要做好提前预订,但是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退订、改期的情况不可避免,因此带来了退费不及时、扣手续费、程序繁琐等问题,既影响游客旅游体验,也让景区等商家不时陷入投诉窘境。“先游后付”这一创新举措,恰好瞄准这一痛点,让旅行在很大程度上真的可以说走就走。

  【同期】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章德辉

  那么到目前为止,我们有一组数据可以说明这个情况,那么这个数据就是支付宝用户的50%,都通过这个下单使用了我们“信用游”的产品。一个方面从游客的角度来看,应该说受到游客的点赞、称赞还是比较多的,他们觉得能更加便于“无忧出行”,极大地提高了出行的便利,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有些行程的取消,是比较容易发生的,那么这样子,他就不会有后顾之忧。

  【解说】“先游后付”作为“信用游”的一种形式,其背后不单是支付方式的改变,更是信用经济在当下的具体体现,是提供一种“以体验换价值”的新型服务,如果产品、服务质量不过关,消费者则可能会拒绝买单,这就可以倒逼旅游产品、服务提供者提质增效,关注消费者体验。

  【同期】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章德辉

  这个“信用游”是未来的发展趋势,甚至应该说,能更大范围地(拓)广,从物理空间上,还从这个我们消费业态上,都可以做极大的一个扩充。

  刘鸿鹤 安徽黄山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