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清华大学校企改革提速 拟出让辰安科技控制权

2019-11-25 03:07:55 证券时报

  清华大学校企改革提速 拟出让辰安科技控制权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映泉

  11月24日晚间,辰安科技(300523)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控股股东清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清控创投”)通知,清控创投拟通过公开征集转让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有的公司4345.9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68%。

  如果本次公开征集转让获得批准并得以实施,通过本次转让,清控创投将清仓全部所持辰安科技股份,将导致辰安科技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据悉,辰安科技于2016年7月上市后,控股股东清控创投所持全部股份刚刚于2019年7月26日解除限售,本次股权转让距离控股股东持股解禁仅4个月。

  天眼查系统显示,清控创投为清华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清华控股”)100%全资持股的子公司,而清华控股则被清华大学100%控股。事实上,清华控股自身也持有8.16%的辰安科技股份,作为实际控制人的清华大学合计掌握了辰安科技26.84%的股份。清华控股直接持有的股份主要来自于一项股权转让。今年5月,时任辰安科技股东同方股份(600100)与清华控股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7.83%的辰安科技股份转让给清华控股,这一股权转让于今年8月正式实施。而同方股份也是清华控股所控股的企业。

  作为一家主要从事公共安全应急平台软件、应急平台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及相关服务的企业,辰安科技上市后的2017年和2018年业绩均表现不俗,净利润分别增长14.69%、48.95%。但进入2019年,公司业绩出现下滑,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75.36%。其中,公司在2019年1-6月更是出现了7082.91万元的净亏损。公司对此解释称,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总体保持稳定,各业务单元的工作稳步开展,净利润同比下降较多主要系公司采取了较为积极主动的发展战略,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加大研发投入,人员数量亦有所增加,销售费用、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增幅所致,同时公司业务存在季节性特点。

  公司同时表示,2019年第三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幅,主要系各业务单元积极开展项目实施工作,提高了实施效率,致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幅。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9076.44万元,同比增长244.27%。

  在2019年半年报中,辰安科技称,公司2019年上半年市场开拓取得较为显著的成绩,从公司存量合同与2019年新签项目来看,公司业务成长后劲充足。对于本次控股股东清控创投公开转让公司股份,公告中并未透露具体缘由。就在本次公告发布前的10月25日,辰安科技还中标了智慧安全佛山一期项目,中标金额为2.2亿元。公司称该项目系公司智慧安全城市业务开拓的重要成果。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