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教育部:积极应对猪肉等食品价格波动,确保学生吃饱吃好

2019-11-25 17:21: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5日电 教育部在25日召开的通气会上指出,当前猪肉、蔬菜等食品价格波动对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效果产生了一定影响。教育部正积极与财政部协商,探索建立膳食补助标准动态调整机制

  教育部介绍,10月14日印发《关于开展纠正截留克扣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膳食补助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深入排查,找准问题。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地按照要求,认真开展排查整治。

  截至目前,发现截留克扣营养膳食补助资金问题37起,涉及河北、河南、湖南、广西、云南、陕西、青海、新疆等8省区,共计金额1.74亿元,目前均已整改到位。发现档案资料不全、招投标程序不规范等日常管理问题20起。投入保障不足、食堂闲置、人员配备不到位等地方责任不落实问题10起。将营养改善计划理解为“免费餐”等政策理解偏差问题6起。食品安全隐患1起,已督促各地严格落实相关政策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对收到的34条电话举报有效线索进行核实,其中已查明4条属实,并督促整改。

  教育部表示,将继续督促各地对专项整治期间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核查、处置,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做到一查到底,不走过场、不留死角。适时组织督导复查,对社会反映强烈、群众来信来访、久拖不决的事件进行重点督办,整改不力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同时,教育部指出,积极应对物价上涨。当前猪肉、蔬菜等食品价格波动对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效果产生了一定影响。教育部正在积极会同中央有关部门推动各地结合当地经济发展实际及物价水平,在落实国家膳食补助基础标准上,进一步完善政府、家庭、社会力量共同承担膳食费用机制,确保让学生吃饱吃好。同时,积极与财政部协商,探索建立膳食补助标准动态调整机制。

  教育部还强调,强化重大事项督办,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严格落实资金管理制度,守住资金安全“底线”,确保国家营养膳食补助“每一分钱都吃到学生嘴里”。督促各地认真贯彻五部委进一步加强营养改善计划管理工作通知要求,切实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部门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建立营养改善计划投入保障、膳食指导、宣传教育、体质监测、监督检查等长效机制,推进营养改善计划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