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事关吸入用新冠疫苗,康希诺紧急澄清

2022-11-25 09:24: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5日电 25日,康希诺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注意到部分媒体有关天津疫苗生产企业新冠疫苗生产及运输情况的报导。

  康希诺表示,公司高度重视生产能力及运输能力的相关工作,目前达到每天产能150万人份,目前潜在最大运力达每天100万人份,非“每天会有至少100万人份运往全国”,具体发运的执行以国家及各地疾控的指令为准。

  图片来源:康希诺生物公告

  康希诺称,自吸入用新冠疫苗作为加强针被纳入紧急使用后,公司在积极推进商业化的进程,基于当前的免疫策略及国内加强针接种率较高的情况,预计对2022年业绩影响有限。

  康希诺还补充道,公司员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述不够严谨,可能引起市场误读。

  在此之前,9月4日,康希诺公告称,该款疫苗经国家卫生健康委提出建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论证同意作为加强针纳入紧急使用。

  彼时,康希诺曾称,公司吸入用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获批紧急使用后,若后续国家相关部门对其采购使用,将对上市公司的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不过,在11月4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康希诺坦言“目前国家尚未颁布第二针加强针的接种策略,基于目前第一针加强针的接种情况,现阶段吸入用新冠疫苗的需求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

  中新经纬注意到,受吸入用疫苗消息影响,康希诺股价近期大涨。

  同花顺iFinD数显示,A股方面,康希诺股价自10月以来,累计涨幅超七成;港股方面,康希诺生物股价自10月以来更是累涨超120%。

  不过,相比去年的高点,康希诺在A股和港股股价目前依旧跌超六成。

  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3月28日,康希诺生物正式登陆港交所,2020年8月13日正式登陆科创板的康希诺,成为首家“A+H”疫苗企业。(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