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受贿行贿一起查!国家电投:46家供应商被纳入首批“黑名单”

2022-11-25 10:34: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5日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5日发文称,近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在系统梳理分析查办案件基础上,探索建立涉案供应商“黑名单”制度,将“围猎”领导干部、存在行贿行为的企业和个人共46家供应商纳入首批“黑名单”。这46家供应商涉及煤炭、物流、建筑等多个行业。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对该“黑名单”实行动态台账管理,进一步深化贿赂犯罪的源头治理,优化营商环境。

  据介绍,根据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今年9月制定的《实施涉案供应商“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该纪检监察组按照“以人定企”原则,组织全系统对近三年来查办的职务违法犯罪案件进行梳理,将案件涉及的行贿企业以及行贿人实际控制的企业,纳入涉案供应商“黑名单”管理;已纳入涉案供应商“黑名单”管理的行贿人,之后又实际控制的企业,一经发现,也纳入涉案供应商“黑名单”管理。

  据悉,涉案供应商“黑名单”确定后,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协调集团公司法律商务部门将“黑名单”所列企业纳入供应商管理评价体系,录入供应商管理信息系统,实行一票否决制,系统各单位严禁与“黑名单”所列企业发生新的业务关系;与“黑名单”所列企业正在发生业务关系的单位,要求依规依法终止合同;暂时不具备终止条件的,要求按照管理程序报告。集团公司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对涉案供应商“黑名单”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违反制度规定的,严肃追责问责。

  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还将结合全系统案件查办情况继续完善行贿人‘黑名单’制度,充分发挥‘黑名单’震慑作用,提高打击行贿行为的精准性、有效性,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